行业要闻 > 正文
CSIG FAT-AI 2022开放场景人脸对抗伪装挑战赛
将于5月开赛
2022/4/8 10:18   NELIVA视频国家工程实验室      关键字:场景 人脸对抗 伪装挑战赛      浏览量:
视频国家工程实验室继成功举办“CSIG FAT-AI 2021开放场景口罩人脸识别挑战赛”之后,与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同举办“CSIG FAT-AI 2022开放场景人脸对抗伪装挑战赛”。
  为进一步提升人脸识别技术在实际应用中的安全性、可靠性,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选拔高精尖人才,视频国家工程实验室继成功举办“CSIG FAT-AI 2021开放场景口罩人脸识别挑战赛”之后,与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北京瑞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同举办“CSIG FAT-AI 2022开放场景人脸对抗伪装挑战赛”。
  据了解,本次挑战赛将于2022年5月正式开赛,现已启动报名,报名网址:https://fat.neliva.com.cn/home/index。已在该网站注册成功并审核通过的参赛者不用报名即可参赛。
  本次挑战赛旨在对当前的对抗伪装技术进行探究,以便提出更有效的防御办法。具体任务是在给定攻击者和被攻击者照片的前提下,要求参赛者对攻击者照片进行小范围的修改,使其能被白盒或黑盒人脸识别系统错误地识别为被攻击者。与其他常见人脸对抗比赛不同的是,本挑战赛的任务是定向攻击(即让攻击者A与被攻击者V的算法识别结果相似度高),定向攻击的方式对于智能系统的危害更大,因此对其进行研究也更有实际应用价值。
  据介绍,本次挑战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与复赛将在线上举行。
  在初赛中,组委会将提供公开数据集中的人脸图片作为攻击者和被攻击者照片,参赛者可用算法自行修改攻击者照片并提交修改后的图片。进入初赛最终排行榜前40名的参赛者方可参加复赛。
  在复赛中,组委会要求参赛者提交算法程序,在输入攻击者和被攻击者照片的情况下,该算法程序能够自动对攻击者照片进行修改以达到定向攻击的目的。进入复赛最终排行榜前3名的参赛者需参加线下的决赛答辩。 
  全国企事业单位、高校师生及团队、个人均可参赛。已在官网注册成功并审核通过的参赛者不用报名即可参赛。参赛者在管理员发榜前获得其排行榜所得名次后,可自主选择按主体/单位名称或者按排行榜显示名称上榜。具体规则详见挑战赛官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