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交通“无光电子警察”陆续上线
2022/3/28 09:26   文汇报      关键字:无光 电子警察 上线      浏览量: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继去年底首套“无光电子警察”投入使用后,近日,安装在金鼎路子洲路的第二套“无光电子警察”已经上岗。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获悉,继去年底首套“无光电子警察”投入使用后,近日,安装在金鼎路子洲路的第二套“无光电子警察”已经上岗。

  截止目前,本市上线运行的“无光电子警察”已累计抓拍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左转弯不让直行等违法行为近1400起。
  以往,驾驶员夜间行驶在路上会突然遇到闪光灯,是部分“电子警察”设备在使用补光灯抓拍交通违法行为。为解决“光污染”问题,本市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在进行技术探索,持续推动“电子警察”设备改造升级。先是研发出“微光电子警察”,依靠摄像机内嵌的微弱LED光源抓拍交通违法。
  随后,2021年9月“无光电子警察”问世,把摄像机内的自带LED光源也取消了,完全依靠夜间道路环境光,利用光学和图像增强技术,通过AI智能进行识别及图像和车身颜色的真实还原,有效抓拍夜间交通违法。
  首套“无光电子警察”去年底在逸仙高架东侧场中路段试点执法,至今已累计查获10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公安交警部门一直在试验强化“无光电子警察”在不同道路环境、抓拍不同违法类型的使用效果,在此基础上启用了第二套“无光电子警察”,安装在金鼎路子洲路路口,从去年11月底使用至今,已累计抓拍闯红灯、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左转弯不让直行等违法行为340多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