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铜陵启用无人机“视频巡查”助力社区管控
2022/3/25 15:37   铜陵新闻网      关键字:铜陵 无人机 视频巡查 管控      浏览量:
铜陵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社区管控组组织公安技术人员启用无人机,对铜官区幸福社区、义安区五松镇等区域开展高空视频巡查,并以“空中喊话”方式提醒群众不要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无人机上的扩音器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大声地传播出来,附近居民能够听得清清楚楚。
  “疫情期间,请戴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3月23日下午,铜陵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社区管控组组织公安技术人员启用无人机,对铜官区幸福社区、义安区五松镇等区域开展高空视频巡查,并以“空中喊话”方式提醒群众不要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无人机上的扩音器将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大声地传播出来,附近居民能够听得清清楚楚。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落细落实社区管控各项要求,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全力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链,社区管控组坚持“人防+技防”,积极创新举措抓实工作,努力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无人机高空视频巡查,具有速度快、受地形影响小、覆盖面广、无接触等优势,同时还能有效弥补视频监控和人员监控的盲区。”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视频巡侦大队副大队长李军说,当前无人机“空中喊话”主要运用于封控区、管控区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通过远距离视频巡查的方式,对该区域内的人员聚集、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等行为做到及时发现,第一时间进行劝导。
  “尽管市民的防护意识不断提高,但随着气温回升以及居家时间拉长,部分群众不遵守管控区‘严禁聚集’的防疫规定,出现在小区公共场所聚集聊天等现象。”李军表示,从近期高空视频巡查情况来看,无人机“空中喊话”劝导的效果明显,外出逗留人员听到喊话都能积极配合。接下来,社区管控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持续增加无人机高空巡查频次,并积极组织辖区政府完成封控区、管控区218个卡口视频监控系统安装调试工作,在醒目区域张贴视频监控提示,全力压实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的管控措施,努力以“人防+技防”防控体系,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安全屏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