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截至目前广西实现全区联网智能安防小区4000余个
2022/3/21 09:59   平安广西网      关键字:广西 联网 智能安防小区      浏览量:
在全区3.1万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视频监控7.4万套、一键式报警系统3万余套。汇聚智慧小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百姓天网、平安家园、守望工程等社会面视频资源47万路及农村重点公共区域视频资源8.1万路。
  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2021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积极开展“互联网+智能客服”试点工作,建立全区公安政务知识库和智能客服机器人,收集智能客服知识库信息共计6万余条,群众询问办事进度1.8万次,直达办事服务窗口完成服务1.5万余次,线上回复人口问题1540余个,热线回复其他问题3810余个。
  科技赋能,警务提升
  把散落的海量数据连成“情报云”,让“雪亮工程”变身“千里眼”……在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过程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实现了科技与警力的有效结合。
  他们制定出台《广西智能安防小区建设指导性技术方案》《广西社会视频图像数据安全联网技术指导方案》等标准规范,指导全区公安机关通过安全方式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截至目前,联网全区智能安防小区4000余个。推动区市两级“雪亮工程”视频共享平台联网,建立全区一体运维管理机制,使“雪亮工程”在线率提升至90%以上。
  他们还配合在全区3.1万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视频监控、一键式报警系统。汇聚智慧小区、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百姓天网、平安家园、守望工程等社会面视频资源及农村重点公共区域视频资源。
  2021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的指导下,北海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支队及时开展北海市警用大数据立体防控体系项目建设,实现了各要素一体化管控,为辖区预防和打击犯罪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落地问题。
  数据助力,迎战疫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牵头做好自治区疫情防控数据分析专班工作。
  专班坚持24小时值班,针对不同阶段疫情的特点和防控工作需要,不断优化数据算法模型,提升数据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推送大量数据支撑基层联防联控组开展精准防控工作。
  在东兴、百色相继发生输入性聚集疫情时,专班严格落实快、准、严的要求,紧盯防外溢、助流调,全力做好涉疫数据分析推送工作。东兴疫情防控期间,专班共推送涉疫重点人员数据57.9万条;百色疫情防控期间,专班共推送涉疫重点人员数据170余万条,助力广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智能服务,造福百姓
  人民公安为人民,是初心,亦是使命。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全区科信系统通过智慧警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纾民忧、解民困。
  2021年以来,科技信息化总队对全区1707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身份比对核查,比对相似度较高的人员信息187条,帮助民政部门核实66名滞留受助人员寻亲返乡、落户安置。与此同时,科技信息化总队协助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破解残疾人证照数据汇聚难题,该项工作在中国残联考核中名列前茅。
  为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科技信息化总队推进新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并成立工作专班编制了新一代平台建设标准,共5大项20个小项。
  自2021年10月起,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区公安机关新增案件已全部实现单轨录入新的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新的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功能更加强大,办理案件不受时空限制;服务更加智能,办案民警可调取和应用多种数据;技术架构更加先进,既节约经费和时间,又减轻运维压力。截至目前,新的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已录入办理案件20余万起,大力助推广西公安工作质量、效率双提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