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四川: 以“智慧支撑”为依托 深化智慧监狱建设成果运用
2022/3/31 14:02   四川法治报      关键字:四川 智慧监狱      浏览量:
全面落实“现代治理”相关要求;要围绕深化智慧监狱建设成果运用,以“智慧支撑”为依托为现代监狱工作护航助力;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均衡发展,持续提升“三大工程”协调保障水平,努力实现新冠肺炎感染传播为零等“十零目标”,实现政治引领、队伍素质、平安建设、执法水平、智慧建设、基层基础、标准素养、创新能力、狱地协作、综合保障等“十个提升”。
  2月13日,2022年四川省监狱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最新重要指示,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全省政法工作批示要求,全面落实上级新一年最新决策部署,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四川监狱第三个“五年三步走”的跨越深化年。在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三年来,全省监狱系统始终严格落实“优化提升年”部署,聚焦“跨越深化”中期目标,统筹安全和发展,战胜繁重任务挑战、克服重大疫情影响、经受严格执法检验,在推进平安四川建设中彰显了新担当、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展现了新作为、在融入社会发展大局中作出了新成绩、在锤炼过硬监狱铁军中展示了新形象,“跨越深化”交出了精彩答卷。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以扬优势、补短板为主题,力争再通过为期两年的接续拼搏,全面实现新五年目标,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廉洁监狱,建成执法严明、管理规范、保障有力、安全文明的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2022年,全省监狱系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狱综合治理成果,认真落实上级新一年最新决策部署,按照全省司法行政“五年创一流”工作部署和全省监狱新五年第三步发展规划,围绕“跨越深化”经验,聚焦“现代文明”梳理任务,紧盯“三大工程”细化措施,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聚焦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建设目标,扎实努力工作,在全省司法行政争创“全面一流”中当标兵作示范。要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根本,坚决确保监狱工作正确方向;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为主线,坚决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要围绕锻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铁军,扎实抓好“强警铸魂”重点工作;要围绕建设新型现代文明监狱,全面落实“现代治理”相关要求;要围绕深化智慧监狱建设成果运用,以“智慧支撑”为依托为现代监狱工作护航助力;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均衡发展,持续提升“三大工程”协调保障水平,努力实现新冠肺炎感染传播为零等“十零目标”,实现政治引领、队伍素质、平安建设、执法水平、智慧建设、基层基础、标准素养、创新能力、狱地协作、综合保障等“十个提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