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苏公安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安保措施 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2022/2/17 10:02   人民公安报      关键字:江苏公安 安保措施 全力开启“护学模式”      浏览量:
2月13日至14日是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日。江苏公安机关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开展巡逻防控,保障出行安全,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2月13日,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学第一课”走进毓龙路实验学校,因骑行巡逻喊话、温柔劝导交通违法走红网络的盐城交警小芦给同学们讲解交通出行安全知识。15时,千余名学生来到学校操场上,进行室外“开放式”交通安全体验。
  2月13日至14日是江苏省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日。江苏公安机关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路面,开展巡逻防控,保障出行安全,全力开启“护学模式”,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系好“安全绳”,严管平安不放松
  为保障春季护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平安出行和校园安全,开学前夕,江苏省公安机关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化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对校园周边餐饮店、网吧、超市、出租屋、中小旅店等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着力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开学首日,江苏省公安机关科学安排勤务,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控和交通疏导力度。当日,累计出动民警2.2万人次、辅警2.6万人次,发动教职员工、学生家长、治安志愿者等护学力量8.3万人次,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有序,师生返校安全顺利。
  2月7日以来,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对全区校车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每一辆校车都“健康”。在逐一检查驾驶员证件、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维护保养、逃生锤、灭火器等安全设施相关情况的同时,民警向校车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讲解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发放交通安全知识手册等,增强校车驾驶员及校方负责人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站好“护学岗”,护航平安不停歇
  为确保广大师生安全返校,2月14日7时许,江苏省公安机关1万余名民警辅警提前到达各个学校门前的“护学岗”,与校方人员积极配合,引导家长们有序抵离、孩子们有序入校、车辆有序停靠。
  2月13日,淮安市淮安区各中小学开学报到。淮安市公安局淮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站好护学岗。2月14日,为全力保障学生顺利入校,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在辖区12个小学和5个中学附近道路,布置警力进行交通疏导,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巡特警大队执勤人员早早来到学校门前,加大校园周边巡查力度,全力以赴站好第一班“护学岗”。
  筑牢“防护墙”,助力平安促和谐
  在学生集中报道和开学首日,江苏省公安机关会同学校做好开学期间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民警成了“授课讲师”,通过“开学第一课”“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开展反欺凌、反暴力、反诈骗以及预防安全事故、关爱心理健康等主题教育4222场次,受教师生220万人次,提高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2月14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医药城派出所民警一大早就在辖区中科院幼儿园忙碌起来,他们和孩子们一起在教室“探险”。“使用尖锐物品一定要在老师的陪同下”“剪纸时小手指一定要远离刀口”“跑步要注意对面有没有来人”……最后,民警和志愿者一起上演防拐“情景剧”:现场,志愿者扮演的陌生人用好吃的、好玩的让小朋友跟着走,民警及时出现,“人贩子”落荒而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