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上海所有小区均完成智能安防建设
2022/1/30 12:14   上观新闻      关键字:上海 小区 智能安防      浏览量:
据上海警方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市所有小区、商务办公楼宇已全部完成智能安防建设,“两入”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实现大幅下降。
  记者今天从市公安局获悉,2021年全市“两抢”案件连续第4年实现全破,盗窃案件数量连年下降,破案率持续上升。其中,入室盗窃和入民宅盗窃的破案率达96%以上,全市有9个区已实现“两入”盗窃案件全破。此外,轨道交通区域的扒窃案件案发数也同比下降77.2%,破案率达到100%。
  今年1月2日17时许,金山公安分局金山卫派出所接到居民杨先生报警,称回家撞见一陌生男子,对方自称是他儿子的朋友,之后借故迅速离开。杨先生到卧室内发现自己放在柜子里的包被打开,并且有翻动的痕迹,才意识到陌生男子可能是小偷。
  经过调查,民警随即锁定男子陈某具有重大嫌疑,而且陈某逃离现场后相当警觉,没有返回暂住地,而是多次变换交通工具和调换衣服,企图逃避侦查。经过循线追踪,警方于当天23时许,在浦东国际机场候机大厅抓获陈某。此时距离案发还不到6小时。
  据陈某供述,他已提前订好了回老家的机票,打算在离开上海前盗窃一些财物。案发当天,他借助工具潜入杨先生家中行窃,不巧遇到被害人回家,于是找借口快速逃离了现场。
  目前,上海警方已形成盗窃案件快侦快办机制,严格落实案件侦办程序,精准施策提升破案效能。同时,警方也加大了追赃挽损力度,通过全面查控被盗物品、及时查冻犯罪所得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市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据上海警方介绍,截至2021年底,全市所有小区、商务办公楼宇已全部完成智能安防建设,“两入”盗窃等可防性案件实现大幅下降。
  随着近期轨交14号线、18号线一期北段相继开通运营,上海轨道交通总里程数已达831公里,工作日日均客流近1200万人次。轨道交通区域是否安全有序,已成为影响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指标。对此,轨交警方不断优化打击和防范理念,完善警力部署,在2021年实现轨交区域扒窃案件全破,擦亮了轨交区域的安全“金字招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