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安徽首条人工智能商业街1月底将亮相合肥
2022/1/25 09:16   人民网      关键字:安徽 人工智能 商业街 亮相 合肥      浏览量:
1月底,安徽科技大市场首个成果产业化基地——云谷创新园即将开园。
  1月底,安徽科技大市场首个成果产业化基地——云谷创新园即将开园。
  该园区建有便于科创企业孵化社区,科技人才公寓,还有可满足人们吃喝玩乐需求的全省首条人工智能商业街。未来,这里将致力于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和现代智慧城市示范区。
  云谷创新园是一个科技成果转化综合体,地处合肥滨湖新区,园区面积近50万平方米,由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运营公司运营。以安徽创新馆为“前店”,云谷创新园为“后坊”,两者共同形成了一个成果就地交易、转化、应用的闭环体系。
  整个园区坚持高质量项目、高颜值环境、高层次人才、高品质商业,这里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领域,致力于打造一个舒适、便利、科创文化丰富的24小时创新创业社区。
  “目前,园区已经吸引了北京思特奇、云从科技等20家优质科技企业首批入驻。”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运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依托园区高端科创服务资源的导入和整体服务品质,期望能为更多科技人才、项目提供良好的发展土壤,让创新创业者能在这里愉快创新。
  在园区内的全省首条人工智能商业街——云街,市民可以亲身感受和体验“量子科普场景体验中心”“可交互空中成像城市展厅”“脑神知感知体验中心”“人工智能体验店”等,这里集中展示着无人驾驶、裸眼3D技术等20余项科技成果应用。
  安徽云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迎伟介绍,云玺量子来到云街,建成量子应用体验中心,是为市民打造一个体验量子技术应用的一个场所,让更多的人了解量子信息技术,从而能够依托安徽科技大市场,把实验室里的产品实现转移转化。
  坐落在云街的全省首家智慧化无人酒店——云谷酒店通过打造多样的智能化场景,实现酒店设备的智能互联。顾客通过手机 APP 即可一键入住,机器人迎宾、送餐、送物;清洁机器人自动清扫等智慧服务让顾客体验到更舒适、更便捷的智慧服务。
  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运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未来,云谷创新园将进一步营造最优的创新服务生态,加强政策领导、产业扶持、聚合产业力量 ,促进消费升级、双创升级、产业升级、支持更多创新型企业在云谷创新园集聚和发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