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护校安园”这一年 全国52万所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稳定
2022/1/5 08:55   中国警察网      关键字:“护校安园” 中小学幼儿园      浏览量:
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达标收官工作,截至目前,全国99.71%的中小学实现封闭化管理、95.74%中小学已配备保安员,校园安全防护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2021年,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部署开展“护校安园”行动,严厉打击涉校犯罪,严密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为青少年学生人身安全保驾护航。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实现了全国52万所中小学幼儿园整体安全稳定,确保了全国2.5亿名学生人身安全。
  ——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达标收官工作,截至目前,全国99.71%的中小学实现封闭化管理、95.74%中小学已配备保安员,校园安全防护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5万个、“护学岗”17万个,不断优化上下学重点时段、校园周边重要路段“高峰勤务”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震慑力和控制力。
  ——积极探索建立学生安全区域制度,重点整治校园周边中小旅店、歌舞厅、网吧、商店等,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对非法侵入学校扰乱教学秩序,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益的案件坚持“零容忍”。
  一年来,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教育部门等密切协同配合,加强警校合作、家校合作,着力提升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安全防护能力,强化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切实织牢安全防护网
  公安机关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防恶性案件发生和强化安防建设为重点,持续开展“护校安园”专项行动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扎实抓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让校园更加安宁,让家长更加安心,让社会更加放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