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无人机新品盘点,大疆、极飞强势领衔!
2021/12/28 10:22   智能制造网      关键字:2021 无人机 新品 盘点      浏览量:
回顾这一年,疫情因素影响犹在,各行各业发展波澜起伏不定,对于无人机行业来说也是如此。不过,相比一些行业遭遇冲击、深陷泥潭,无人机发展始终是机遇大于挑战。
  时光匆匆,如驹过隙,2021年的步伐正不断离我们远去。
  回顾这一年,疫情因素影响犹在,各行各业发展波澜起伏不定,对于无人机行业来说也是如此。不过,相比一些行业遭遇冲击、深陷泥潭,无人机发展始终是机遇大于挑战。
  空中喊话、远程测温、物资配送、交通指挥、商业表演、农业植保等应用价值的不断凸显,加速了无人机产业的持续前进;无人机政策的密集发布,也给行业发展带来规范和红利。在此背景下,2021年无人机行业也是出现了不少新品,接下来我们不妨一起来盘点一下!
  正大航空:F60农业无人机和F4打点测浍无人机
  1月7日,正大航空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新品F60农业植保无人机和F4打点测浍无人机。其中F60农业无人机拥有大30公斤载重能力,是市面上综合性能强大的植保无人机之一。F4打点测浍无人机搭载双频RTK厘米级定位,适合更大的地图视野可控制飞行器实现智能航点规划。
  亿航:400公里续航无人机
  3月9日消息,智能电动飞机公司亿航(EH)推出续航里程高达400公里的垂直起降电动飞机,该续航里程将超过美国电动飞机运营商Joby和德国企业Lilium。亿航此前推出的EH216智能化垂直起降产品,里程续航仅40KM,适用于城市内的短距离商业化运行。
  大疆:无人机Mavic Air 2S
  4月15日,大疆发布新品无人机Mavic Air 2S,这款全新无人机升级1英寸2000万像素CMOS,比起Mavic 2的1/2英寸4800万像素,有了质的提升。此外,大疆Mavic Air 2S延续了Mavic系列无人机经典的可折叠设计,方便收纳携带。
  纵横股份:CW-15工业无人机
  4月26日,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88070)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会暨新品发布会,董事长任斌介绍了公司最新上架的纵横大鹏CW-15二代无人机。据介绍,CW-15将走出“更智能化、平台化以及工具化”路线,既可以做到像消费级产品一样简单易用,又能与合作伙伴进行二次开发载荷、软件。
  翼龙:翼龙-2H应急救援无人机
  5月7日消息,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上,翼龙发布了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翼龙-2H。据悉,该无人机系统是在翼龙-2无人机系统基础上打造而成,主要针对灾害探查、应急通信保障、应急投送等任务研制。
  大疆:TT编程教育无人机
  5月19日消息,日前DJI Education平台带来了一款全新无人机RoboMaster Tell Talent(简称TT),价格为239美元(约合人民币1536元)。其三围尺寸为98×92.5×41毫米,重量仅87克,是大疆目前最轻巧的无人机。据悉,这款无人机主要用于编程教育。
  峰飞航空:V1000CG大型物流概念机
  5月21日消息,第六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开幕,上海峰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携大型物流垂直起降飞行器V1000CG概念机亮相。该机型最大起飞重量1000公斤,最大载荷300公斤,纯电版满载最长航程250公里,混动版满载最长航程1000公里。
  吉利科技:XB-10工业无人机
  5月24日消息,吉利科技集团航空板块与新通航战略的主要承载者——沃飞长空旗下的工业无人机XB-10近日在深圳国际无人机展会上亮相,XB-10售价仅为9.98万元,沃飞长空称其为工业级无人机性价比首选。此次推出的XB-10无人机主打性价比,同时在性能、配置、续航、价位等方面也做到了全面均衡。
  大疆:Mini SE无人机
  6月4日消息,近日,大疆发布了新品无人机产品MINI SE。此款无人机配置包括1200万像素1/2.3英寸云台相机、可录制2.7K视频、三轴陀螺仪,飞行时间30分钟,最远图传距离2.5英里。
  索尼:Airpeak S1无人机
  6月10日消息,据悉,索尼近日正式发布旗下第一款无人机Airpeak S1。此款无人机与索尼Alpha系列全画幅无反相机完全兼容,是业内能搭载索尼相机的最小级别无人机,不仅能动态拍摄同时还拥有精准稳定的飞控表现。
  Parrot:Anafi Ai 4G无人机
  7月初消息,法国无人机制造商Parrot发布了一款外形独特的4G无人机,它就是支持3D避障的Anafi Ai。在蜂窝移动网络的加持下,它能够获得更好、更广泛的使用范围,辅以有助于障碍规避的新3D视觉系统。Parrot宣称Anafi Ai是个开源平台,能够有效地将之投入调查、研究等应用场景。
  美团:首款自研无人机
  7月8日消息,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美团携无人配送最新产品参展,除了4月刚刚落地的最新款无人配送车魔袋20,美团无人机也首次正式对外亮相,并与上海市金山区合作签约,共同推动在金山区落地全国首个城市低空物流运营示范中心。
  T-Mobile:Magenta 5G竞速无人机
  8月11日消息,T-Mobile同Drone Racing League携手,推出了一款全新的5G竞速无人机。据悉,Magenta 5G是一款紧凑型的四轴飞行器,可提供超过2.4公斤(5.3磅)的推力。在锂聚合物电池的加持下,Magenta 5G每次能够飞行5分钟,极速可达60mph(96.5km/h),并穿越1英里长的范围。
  高通:“5G+AI”无人机平台
  8月19日消息,近日高通技术公司推出了Qualcomm Flight RB55G平台,这是全球首个由5G和AI赋能的无人机平台和参考设计。该全新解决方案可助力加速消费级、企业级和工业级无人机的开发,助力计划采用无人机解决方案并发挥智能边缘优势的行业拥抱创新机遇。
  零零科技:V型双旋翼无人机
  9月9日消息,零零科技正式推出了全球首款V型双旋翼无人机V-Coptr Falcon(猎鹰),其采用非常有特色的可折叠V型双旋翼结构,完全颠覆了消费领域的传统想象,再加上暗黑色的科技感外壳,在一众传统四旋翼无人机中,有种鹤立鸡群的效果。
  道通智能:两大系列无人机新品
  9月29日,道通智能在深圳召开新品发布会,推出两大系列消费级无人机新品:智能迷你自拍无人机EVO Nano系列,以及旗舰级航拍无人机EVO Lite系列。前者拥有全面超越1英寸的影像质感,小巧便携、智能灵活,能满足生活场景的拍摄需求;后者将操作简易性与影像专业性结合,带来优异航拍体验。
  我国自主研制“蜂鸟”无人机
  10月3日,我国自主研制的航展最小无人机亮相!它外号“蜂鸟”,长不足15cm,主旋翼直径13cm,仅手掌大小的机身却搭载了上千个元器件。仅重35克,单位质量价格是黄金的好几倍。据介绍,“蜂鸟”一次可飞行25分钟,通信距离2公里,可以完成抵近侦察等任务,还能接入战术指挥系统。
  大疆:Mavic 3航拍无人机
  11月5日消息,大疆正式发布Mavic 3系列旗舰航拍无人机,这是大疆目前影响素质优异的消费级产品。具体来说,Mavic 3首次采用哈苏双摄,主摄CMOS为M43系统(4/3英寸),相机是与哈苏合研的 L2D-20c,搭配28倍混合变焦长焦相机(等效162mm)。
  极飞:XAG V40植保无人机
  11月12日消息,极飞科技日前展示了一款仅配备倾斜双旋翼的XAG V40高性能植保无人机,以提升续航和喷洒效率。得益于模块化的设计理念,XAG V40可携带一个16 升(4.2 加仑)的除草剂/农药溶液储罐、或一个25升(6.6 加仑)的种子颗粒容器。
  大疆:T40农业无人机
  11月15日晚间,大疆T40农业无人机正式发布,采用全新的机身平台,并针对肥料播撒,果树喷洒等应用场景进行了多项优化。据介绍,T40采用共轴双旋翼设计,标配54寸螺旋桨,相比上代载荷提升33%,可搭载40公斤喷洒箱或50公斤播撒箱。
  远牧控股:三款植保无人机新品
  12月21日,以“星河田野·蓄势向新”为主题的远牧控股新品发布会顺利召开,GM-40、GM-20、GM-20H三款无人机产品揭开神秘面纱。新产品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机身,并搭载最新一代旗舰飞控系统和精准智能喷洒系统,从安全畅飞和高效作业两个维度进行设计,帮助所有的农业生产者更高效的管理作物。
  极飞:P100/V50 2022款农业无人机
  12月22日,XAAC 2021极飞科技年度大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发布了P100 2022款农业无人机和V50 2022款农业无人机两款新品。 P100/V50 2022款农业无人机采用全新的技术理念,把飞行平台和作业系统完全分离,可以快速的在植保、播撒、测绘间灵活的切换,同时提高维修和运输的效率。
  总结
  综合全年无人机新品发布情况下来,下半年无疑是国内无人机新品发布的高峰期,一方面新品数量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发布新品的企业也变得更加丰富。不过,不管是上半年还是下半年,大疆在新品发布数量商都拥有着的优势,这主要得益于其在技术、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强劲实力。此外,发布新品主要集中在植保、航拍、工业三大领域,可以看到这三大领域依然是无人机市场增长的主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