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 湖北人工智能重大创新成果(场景)发布
2021/12/21 08:58   长江日报      关键字:湖北 人工智能 创新成果 发布      浏览量:
12月18日下午,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发布2021湖北人工智能重大创新成果(场景),并向企业家代表颁奖。
  12月18日下午,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2021东湖国际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现场发布2021湖北人工智能重大创新成果(场景),并向企业家代表颁奖。
  据介绍,参与此次评奖的共168个人工智能应用案例,最终20个案例入选2021湖北人工智能重大创新成果(场景),分别为武汉大学的遥感影像智能解译深度学习专用框架(武汉.LuojiaNet)、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的华中9型新一代智能数控系统、华中科技大学的基于无人船—车—机跨域集群协同的水陆联运智慧无人港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的多模态大模型“紫东·太初”、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分布式智能监测物联网与动态预警平台、清华大学的蛋白质折叠预测方案、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无人驾驶推土机系统、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水—铁—公多式联运智能物流系统、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的锂电池安全事故智能监测预警与应急处置、顺丰速运集团的大型交通枢纽高精度室内定位及智慧物流、武汉大学的基于AI芯片的水下机构运动特性实时预测系统、中信数智(武汉)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安全自主可控的建筑产业数物融合智能建造平台、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的面向脑胶质瘤手术的新型人工智能神经外科精准手术系统、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的健康武汉新型医疗健康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端到端的视频AI修复和增强解决方案、武汉楚精灵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消化内镜中心构建及应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人工智能赋能互联网医院的慢病管理场景应用、武汉泰乐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智能化模拟医学培训综合应用系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人机融合医疗会诊关键问题研究与技术应用。
  据介绍,我省积极发挥武汉试验区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全省培育有影响力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100家以上,布局建设100个左右技术创新示范工程,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6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达到6000亿元;形成一批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的典型模式,积累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打造一批具有显著引领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创新高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