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2021年专家组长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12/16 08: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专家组长 座谈会      浏览量:
12月10日,协会组织了专家组长工作座谈会。会议以线下和视频方式召开,协会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专家咨询办主任刘锁柱,以及9个专家组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为充分发挥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专家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协会智库建设,更好地推动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10日,协会组织了专家组长工作座谈会。会议以线下和视频方式召开,协会副理事长陈朝武、秘书长王楠、专家咨询办主任刘锁柱,以及9个专家组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锁柱主持。他表示,专家是非常宝贵的资源,是行业的智库,要充分发挥专家价值,为政府、行业、企业发展做好支撑和服务。2021年4月协会成立了专家咨询委,目前专家咨询委由委员和专家两部分组成,专家分为战略规划、视频监控、报警运营、防爆安检、实体防护、出入口控制、生物特征识别、防伪技术及人工智能9个工作组。希望各位专家集思广益、发挥所长,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随后,王楠秘书长介绍了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及明年重点工作安排。他表示,自脱钩以来协会在公安部科信局指导下,积极发挥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能力建设三大内容,服务国家大局、服务公安业务和服务会员企业的工作目标,编制完成了安防行业“十四五”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组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主要工作。目前协会正着力推进安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开展行业重点课题调研、完善职业培训工作,并有序开展能力评价、会员服务、安博会筹备、团体标准制定、网站杂志宣传等日常工作。
  王楠秘书长对专家助力行业发展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当前安防产业处在国家安全发展观与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发展阶段,安防产业如何进一步提质升级,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下,需要专家们认真研究思考;二是协会与中小企业间的交流不够,服务上有所欠缺,专家要发挥作用,助力协会为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做一些实实在在的服务;三是各专家组要制定年度工作目标和计划,清单式管理,重点关键问题纳入协会年度工作计划。
  会上,参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王楠秘书长的工作报告,并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各组长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围绕所在专业领域现状做了工作介绍,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同时也对协会提出了期望。大家在坦诚的氛围下相互交流和分享,对各种提议进行了认真分析和讨论。
  最后,陈朝武副理事长进行了工作点评。首先她对大家积极参会并踊跃发言表示感谢。陈朝武副理事长指出当前安防产业边界不断扩大,技术应用也逐步多元化,各位专家应与时俱进,要探索不同领域的融合和创新,让更多新技术和新产品进入安防行业,赋能行业发展。同时,协会也要加强服务保障,创造良好工作氛围,对问题要及时发现和反馈,建立日常沟通机制,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能力。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座谈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和必要,参会专家对协会组织会议表示感谢,并期待下一次座谈会的召开。接下来,协会将与各专家组分别商议,制定具体执行方案,脚踏实地落实会议成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