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湖州吴兴聚焦数字赋能 打好智慧交通“组合拳”
2021/12/14 09:18   浙江新闻      关键字:湖州吴兴 数字赋能 智慧交通 组合拳      浏览量:
近日,记者从吴兴区交通局获悉,在湖州市吴兴区苕溪东路大升路交叉口,潮汐现象特别明显,西进口处早高峰期间左转和直行车流量之比约为1:6,平峰和晚高峰期间左转和直行车流量之比约为1:3,当前静态车道功能划分已经无法满足路口快速高效通行需求。
  近日,记者从吴兴区交通局获悉,在湖州市吴兴区苕溪东路大升路交叉口,潮汐现象特别明显,西进口处早高峰期间左转和直行车流量之比约为1:6,平峰和晚高峰期间左转和直行车流量之比约为1:3,当前静态车道功能划分已经无法满足路口快速高效通行需求。通过路口车道级精准流量感知,发现车辆拥堵及时调整,可变车道的应用可对车流进行灵活调控,动态变换车道的行驶方向,对缓解车流的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该地可变车道标牌已安装完毕,12月中旬试运行,届时同步进行信号配时调优,预计路口整体通行效率将显著提升。湖州市吴兴区交通局安全法规科工作人员介绍,数字化管理手段不仅节约了出行时间成本,更增强了出行的数字化、智慧化、安全性。
  
  今年以来,湖州市吴兴区交通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转型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东部新城交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进一步从硬件和技术上,提高群众出行效率,降低时间成本,缓解城市拥堵,更好优化交通环境。
  据了解,湖州市吴兴区苕溪东路跟大升路交叉口斑马线上还安装了智慧斑马线,智慧发光地砖和人行横道信号灯颜色同步,在夜间或大雾等环境下,智慧斑马线可以让行人和车辆更加直观地看到信号灯的变化,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截至目前,湖州市吴兴区交通局已在吴兴大道上安装了30块智能LCD公交电子站牌,打造吴兴区苕溪东路跟大升路交叉口万达广场附近可变车道1处,智慧斑马线1处,相关工作正在全力开展中,助力建设东部新城交通“智慧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