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改进巡逻管控方式 警用平衡车助增口岸管控力
2021/11/23 09:31   半岛网      关键字:警用 平衡车 助增 口岸 管控力      浏览量:
近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边检站结合口岸特点有针对性的改进巡逻管控方式,为基层一线执勤队购置配备并启用了一批新型警用平衡车。
  近日,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边检站结合口岸特点有针对性的改进巡逻管控方式,为基层一线执勤队购置配备并启用了一批新型警用平衡车。
  不同于仅有代步功能的平衡车,警用平衡车配备了物品放置箱、警灯、喊话器等设备。“有了警用平衡车,在口岸限定区域开展巡查就变得便捷多了。”该站执勤民警表示,“警用平衡车上能够放置宣传资料,我们在巡查的同时可以向辖区群众开展疫情防控和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他们遵守相关规定,主动维护口岸辖区安全稳定。”
  警用平衡车的使用灵活、机动,既有效缩短了步巡口岸辖区的巡查周期,提高了巡查密度和频率,又解决了车辆巡查视野盲区问题,有效覆盖了巡查管控区域,同警车巡查、徒步巡查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了口岸限定区域见警率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震慑了各类口岸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近年来,该站以“枫桥式”海港警务区为“主阵地”,深耕口岸治理“试验田”,不断提升口岸管控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联合46家港区企业签订协议,主导构建“船方自管、港方协管、企业助管、边检监管和警企联勤、联动、联防、联管”的“四管四联”口岸共治新格局。推行“三包两访一谈”、“2+2”警地联调化解、全警信息化抓建“三大群众工作法”,建立红枫党建、橙衣情报、青蓝护港、绿意服务“四色专群治理队伍”,全面打造一体化管控、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解决的口岸群联共治“工作纽带”,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港区一线落地生根,与口岸治理同频共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