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0年度中国安防行业统计报告发布
2021/11/22 08:5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2020年度 中国安防行业 统计报告      浏览量:
2020年,安防行业受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及电子行业“缺芯潮”等因素影响,在经历年初断崖式下滑后,逐渐呈稳步回升态势。至2020年底,我国安防企业达3万余家,从业人员约179万,行业总产值近7950亿元。
  经报请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同意,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组织了2020年度安防行业统计工作。本次统计共采集2321家行业企业数据,遍及我国除山西、内蒙古、西藏、港澳台地区外的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经审核,从中选取2299家企业有效数据作为样本,纳入本次统计范围内。
  2020年,安防行业受新冠疫情、中美贸易摩擦及电子行业“缺芯潮”等因素影响,在经历年初断崖式下滑后,逐渐呈稳步回升态势。至2020年底,我国安防企业达3万余家,从业人员约179万,行业总产值近7950亿元。
  参与2020年行业统计的2299家安防企业,基本情况如下:资产总额为14,786.5亿元,平均每家企业6.4亿元;营业收入总额为6,439.0亿元,平均每家企业2.8亿元,同比增长3.3%;利润总额为615.2亿元,利润率为9.6%,平均每家企业利润0.3亿元,同比增长6.9%;共有研发人员18.2万人,平均每家企业79人;研发总投入458.7亿元,平均每家企业0.2亿元。
  为更加清晰地反映不同类型安防企业的发展状况,根据数据的不同来源,本次统计将样本企业划分为两类,一是上市公司 ,其数据来自样本企业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年度公告,共289家企业;二是非上市公司,其数据由各参与企业自行登录行业统计平台(http://122.112.2.217:8085/user/main)进行填报所得,共2010家企业。
  统计报告目录如下:
  第一部分:2020年安防行业发展状况
  第二部分:2020年安防上市公司概况
  一、整体状况
  二、区域分布
  三、经营状况
  (一)营业收入区间分布
  (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区间分布
  四、盈利状况
  (一)利润同比增长区间分布
  (二)利润率区间分布
  五、研发状况
  第三部分:2020年安防非上市公司概况
  一、存续时间与企业类型
  二、经营状况
  (一)区域营收区间分布
  (二)区域营收同比增长区间分布
  三、盈利状况
  (一)区域利润区间分布
  (二)利润率区间分布
  四、研发及人力资源状况
  五、多企业类型发展状况
  (一)算法、芯片研发及元器件类企业业务状况
  (二)产品制造类企业业务状况
  (三)系统集成和运营维护类企业业务状况
  1.政府应用市场
  2.行业应用市场
  3.民用安防市场
  如需查看报告全部内容,请订阅《中国安全防范行业年鉴(2020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