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临泽:“雪亮工程+无人机巡航”成为疫情防控“特种兵”
2021/10/28 10:25   张掖市人民政府      关键字:临泽:雪亮工程 无人机巡航 疫情防控      浏览量:
10月25日,在临泽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大屏,对城市各大交通干道进行监看,并实时将监测到的情况反馈给在各路段巡逻的民警,由民警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10月25日,在临泽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大厅,工作人员正在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大屏,对城市各大交通干道进行监看,并实时将监测到的情况反馈给在各路段巡逻的民警,由民警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充分发挥“雪亮工程+无人机巡航”全覆盖优势,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对辖区内车辆通行、人员流动聚集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和及时报警,发现人员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出行的,及时通知邻近社区网格员和民警迅速前往劝导,督促其回家,真正实现让城市静下来。
  “我们充分利用社会治安智能化系统开展巡逻工作,既能节约人力、物力,还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保障。”临泽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副主任程国伟说。
  “你好潘书记,我是鸭暖镇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的干部小李,你们村五社路口有3名群众逗留,请马上派人劝离。”接到电话后,昭武村党支部书记、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潘进龙立即派人前往,将马路上的逗留群众劝返回家中。
  在鸭暖镇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调度中心的大厅里,小李和他的同事们每天要打出几十个这样的电话,能够让他们坐在办公室就能掌握外面的情况,这得益于该镇综合利用现有的“雪亮工程”平台、无人机巡逻航拍等资源,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的督查检查模式,能够在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最快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和车辆外出。
  “我们在原有‘雪亮工程’的基础上,重新对全镇所有监控视频进行布局和调整,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加强视频巡逻,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工作人员着重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最后由镇纪委跟踪落实整改情况,形成分工明确、高效快捷的合成作战机制,用现代科技助力疫情防控。”鸭暖镇党委副书记李永儒说。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临泽县公安部门充分发挥“雪亮工程”视频监控、航拍巡察和大数据优势,把流调溯源、落地查人、精准管控作为重中之重,对疫情监测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为疫情防控抢时间、保成效,真正做到物尽其用,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流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