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数字升级赋能智慧城市
2021/10/25 14:59   石家庄日报      关键字:数字升级 赋能 智慧城市      浏览量:
" 常山云数据中心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建筑设计,各项手续正在积极跑办,多方工作正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预计 12 月开工。"10 月 22 日,常山云数据中心总经理李猛向记者介绍说。
  " 常山云数据中心二期工程目前已完成建筑设计,各项手续正在积极跑办,多方工作正紧锣密鼓加快推进,预计 12 月开工。"10 月 22 日,常山云数据中心总经理李猛向记者介绍说。
  作为河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 " 双轮驱动 " 战略为引领,积极布局智慧城市领域相关业务。承建全国首个城市级政府大数据平台——广州市政府大数据综合应用管理平台,该平台全面汇聚来自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互联网、物联网等多源异构的数据;对数据进行集中交换、处理、分析、共享;为城市管理的跨领域、跨部门、跨业务联动提供大数据应用环境,并为社会信息资源的融合创新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形成以透彻感知、快速反应、精细管理、科学决策、业务联动、主动服务为特征的新型智慧城市运行模式。
  其中,为浙江杭州西湖区法院构建了全国首个也是最完善的一个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简称 "ODR"),平台通过在线咨询、在线评估、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在线诉讼的漏斗模型,使得矛盾纠纷不断过滤和分流,最大限度减少矛盾纠纷进入诉讼程序。目前,该平台已在国内多个省市应用,每年线上解纷效果显著,使 " 群众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 " 的目标成为现实。
  另外,通过与东莞智网工程、法院诉服平台的对接,打造了一套多元化、功能全、大连通的现代化在线解纷平台—— " 莞邑调解 ",实现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线上解纷服务;与华为携手打造 " 长沙望城智慧城市 ",实现多业务场景的打通和使用,不仅提高了政务服务效率,还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常山北明高度重视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 " 两业 " 融合发展新途径,着力推动信息化技术在纺织生产、研发、管理、仓储、物流等各环节广泛运用,加快实现由加工制造环节向服务环节延伸,由提供产品向提供 " 产品 + 服务 " 转变,构建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方位互联的新型纺织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该公司产品质量显著提升,生产成本明显降低,整体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在近日河北省发展改革委筛选确定的 25 家省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试点企业中,常山北明榜上有名。
  截至去年底,常山北明共取得 403 项软件著作权、6 项发明专利和 3 项实用新型专利,参与编写国家标准 5 项(1 项政务云国家标准、2 项大数据国家标准、2 项智慧城市国家标准编制工作)。该公司研发出的 400 余项国内领先的软件产品,获得了国家和省市级多项权威奖项认定。基于在技术和业务领域的突破创新,公司入围 2021 年度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 40 强。
  据记者了解,常山云数据中心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开工,建设规模约 2.85 万平方米。拟规划建设机柜数量 4080 个。该公司将继续发挥数据中心建设、系统集成服务和丰富的智能化工程经验,建设具有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云管理平台,为智慧城市、企业云、公共服务云和战略级灾备云等提供优质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