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AI让红绿灯“聪明”起来!
2021/10/21 08:29   河北公安      关键字:AI 红绿灯 聪明 起来      浏览量:
从传统的“车看灯”到如今的“灯看车”!保定公安交警推出的智能信控系统通过AI科技手段完成了这一重大转变。
  从传统的“车看灯”到如今的“灯看车”!保定公安交警推出的智能信控系统通过AI科技手段完成了这一重大转变。
  智能信控系统融合了视频监控、地磁、雷达、互联网等多元交通感知数据,基于AI智能算法让红绿灯“看清”路口车流状态、“看懂”交通演变规律!从而做出相应调整,以减少路口压车现象的发生!

  当某路口直行或左转车辆排队过多,系统会自动识别,根据智能检测设备采集的实时交通流量、排队长度等数据,通过智能动态调控可变车道指示标志(如增加直行或左转车道)或智能调整红绿灯放行时间的方式,错时消散车辆排队长度,解决左转和直行车辆排队失衡等交通问题,保障车辆畅通行驶。

  目前,在保定核心城区的176个红绿灯路口,已实现智能调整红绿灯放行时间,在31个路口55个方向建设完成了智能动态调控的可变车道。

  截止目前,主城区红绿灯路口排队长度缩短约20%,绿灯利用率提升约25%;左转和直行车辆的排队等待时间平均减少约30%,车辆通行效率提升约25%,机动车随意变道加塞等违法现象也得到了控制。


  能看懂车流的红绿灯——“懂得”道路交通演变规律,“更懂得”每一个焦急赶路的你。保定公安交警用AI科技助力创城,守护着您的文明出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