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落户盐城
2021/10/19 08:39   现代快报      关键字:公安大学 警用 无人机 培训基地 盐城      浏览量:
10 月 11 日至 14 日,全国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考官考核活动在盐城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期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盐城)揭牌。来自全国 29 个省(市、自治区)、3 所部属院校和国家移民局的 124 名警用无人机考官候选人,在盐城市警校圆满完成理论及实操考核。
  360度原地旋转、圆周飞行水平“8”字、菱形航线平移……蔚蓝天空下,绿茵赛场上,一架架警用无人机在“飞手”的操控下行云流水、飞行自如。10月11日至14日,全国首届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考官考核活动在盐城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行,期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盐城)揭牌。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3所部属院校和国家移民局的124名警用无人机考官候选人,在盐城市警校圆满完成理论及实操考核。

  “警用无人机作为现代警务装备的先进代表,是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实战利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克美介绍。近年来,盐城公安始终坚持“按实战要求训练,按训练标准实战”,坚定不移推进全警实战化、训练实战化、考核实战化,高质量承办多期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班,培养了大批技术过硬的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基础牢、条件好、实力强,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跨入全国同行领先位置。
  10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联合盐城市公安局,在盐城市警校举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宣告着盐城公安警用航空工作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公安大学培训基地是全国警航同仁学习交流、培训提升搭建的最高平台。这次揭牌,寓意着我们警航‘梦之队’有了自己的‘航空母舰’”,作为公安部为数不多的警用无人机教官考官之一,浙江省台州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教导员胡上杰感慨。
  参与大型活动安保、赋能现场勘察、助力疫情防控……今年以来,盐城公安高度重视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以“构建全覆盖、高机动、集成化的空控体系,赋能多场景、专业化警种实战”为目标,创新实施警用无人机“鹰眼”计划,以“一台一网一基地”为架构,研发“城市之鹰”一体化作战平台,打造警用无人机实战新格局,在疫情防控、重大安保、侦查破案、安全监管等一系列大仗、硬仗中释放了强大战力。

  “鹰”击长空,“鹰”训先行。盐城市警校校长郑向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盐城公安将继续深化警学合作、校局合作,以培训基地挂牌为契机,不断探索总结警航教学经验模式,积极开发特色课程,丰富教学方法手段,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提高教学训练质量水平,努力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培训盐城基地打造成特色品牌和示范基地。
  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表示,盐城公安将顺应潮流、顺势而上,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落地盐城为契机,将先进教育培训理念、前沿科学技术深度融入“鹰训体系”,着力构建具有盐城特色的警用无人机专业人才培训机制,为现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插上科技翅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