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黑科技!广西首条车路协同智慧高速通车
2021/10/11 15:53   南宁晚报      关键字:广西 车路协同 智慧高速 通车      浏览量:
9月28日,广西第一条车路协同智慧高速——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9月28日,广西第一条车路协同智慧高速——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之前,从南宁市区去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吴圩空港经济区,有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和吴圩至大塘高速公路。
  沙吴高速通车后,无缝连接南友高速、吴大高速、南宁绕城高速、清厢快速和环城快速,形成了南友、南百、南柳、南梧、南玉、南北高速在东南西北4个方向相联结的环南宁城乡高速网络,20分钟可畅达南宁。
  来自崇左等边境城市的车辆,可以经由沙吴高速,直达桂中腹地,“友谊关-南宁环城高速-全国干线公路新的便捷大通道”真正打通,为广西人民出行创造了极大便利。
  此外,沙吴高速作为广西首条打造开放的车路协同智慧高速,拥有26处通信4G/5G宏站,实现5G信号全覆盖,还将配置3处北斗高精度基站和智慧云控等系统。看来,在高速上畅享“高速生活”,将要变成现实!

  沙吴高速位置图
  “公铁空”建设利好频传
  南宁空港立体交通体系提速升级
  今年是广西加快建设“交通强区”起步之年,南宁正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其中强枢纽就是一个重要方面。
  南宁作为首府,是有自己的“小目标”的——那就是全面建设成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和物流枢纽。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南宁“公铁空”建设一直在加速。
  在此契机下,哪个区域的交通“飞”得最快?必须是空港经济开发区!作为南宁交通发展的集大成者,这里前景无限,利好频传。
  除了刚刚通车的沙吴高速,广西首个GTC项目——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也有重大突破。现在已开启满负荷奋战模式,有望于2022年8月投入使用,实现飞机、高铁、地铁“零换乘”。
  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效果图

  央视新闻关注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进展
  正在建设中的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也计划在2022年建成通车。该铁路计划设立南宁、吴圩机场、扶绥南、渠旧南、崇左南五个站点。建成后,可让市民打“动的”往返扶绥与南宁市区,尽享15分钟生活交通圈!

  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走向示意图
  此外,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近日发布了那历路南延快速路、那历路南延长线、那历路南延快速路等项目在南宁扶绥交界线—扶绥县福宁路段工程的设计招标公告,预示着相关前期工作已正式启动。待项目全部建成后,南宁市江南区至崇左市扶绥县城将又多一条道路,直通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腹地,共享区域交通红利。
  随着沙吴高速的落成以及更多交通配套的兑现,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项目搭乘了交通便利的优势。在未来,居住在园区的市民可以实现“市区上班、景区居住”的理想生活,前来游玩打卡的游客朋友们也将进一步享受这便捷交通带来的红利!

  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项目区位图
  打造高端生态配套
  产城融合生态大城初现雏形
  城市发展,道路先行。现在的南宁,已经开启了国际大交通模式。而空港经济区,也因“交通+区位”的双重优势,逐步实现“半小时生活圈”,已备受市民关注。
  其实,不只是交通,在产业方面,空港经济区也有很多过人之处,比如达利、今麦郎、金冠、东盟国际智慧服务信息港等多个产业项目都已在此落户,产业集群效应非常明显。
  当桂民投集团的两万亩产城融合生态大城——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在这里亮相后,更是推动了产城融合、城园一体化进程,成为空港“以城聚产、以产兴城”的新业态、新IP、新地标。
  作为广西首个政企共建的空港经济区重大工程,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超两万亩的规模、120亿的投资,在广西实属罕见。
  项目依托“四心·两轴·十七组团”的鸿篇布局,涵盖总部经济、高品质住宅、高端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计划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生活的梦想新城市。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工业总产值360亿元,实现年税收28亿元,容纳16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万次。

  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2万亩鸟瞰图
  从生态宜居上看,项目遵循“和谐生活·然舒适”的开发理念,仅是基础设施配套用地就占比40%,高达8000亩,其中计划配套建设1800亩城市中央公园景观,打造集形象、功能、休闲、生态四位一体的园区综合型公园。会展中心、五星级酒店、城市综合体、高品质社区等现代化服务配套设施,都是广西前所未见的高规格配置。

  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中央公园效果图
  此外,项目还配置有优质的教育资源,计划引进5所小学、2所中学、1所高中。项目计划建设创客中心,周边是广西第二大学城,海量优质人才聚集,教育氛围良好,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如果业主小孩未来想在这里读好学校,读好书,问题不大。
  项目中央公园广场正在有序建设中,2500㎡的城市展厅即将于近期开放。届时,南宁人民又将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中央公园广场效果图
  作为空港经济区独一无二的产城融合生态大城,南宁空港桂民投生态产业园环境优美宜居,基础设施配套日臻完善。从产业到居住配套,都将焕然一新。
  未来,项目还将在积极引进一批极具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的同时,逐步完善住宅、酒店、餐饮、公园等生产生活服务配套,刷新城市品味颜值,聚集人气商气。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