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西四部门发文 推动广西城市停车设施发展
2021/9/16 14:1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广西 城市 停车设施      浏览量:
《实施意见》还提出要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大力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在停车设施应用。推动停车充电一体化发展,按一定比例配建新能源小汽车、公交车等充电设施。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四部门印发《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补齐城市停车供给短板,改善交通环境。预计到2025年,全区出行停车难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老旧小区、医院、学校、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停车需求基本得到满足。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做好停车设施的规划建设是关键。
  《实施意见》要求,依据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未制定停车专项规划的城市2022年6月底前完成停车专项规划编制,已制定停车专项规划的城市,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修编工作。
  《实施意见》提出,地铁站点旁要考虑建设停车设施;企事业单位率先对外开放停车场;完善收费政策制定差异化收费标准。到2035年,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全面建成,为现代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意见》还提出要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大力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在停车设施应用。推动停车充电一体化发展,按一定比例配建新能源小汽车、公交车等充电设施。依托壮美广西·政务云、自治区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推动建设公益性停车信息管理平台,向社会开放共享停车基础数据。支持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停车信息管理平台与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深度融合。引导互联网平台企业依法依规为公众提供停车信息引导等服务。
  另外,《实施意见》还提出要推广智能化停车服务。加大高新技术应用,依托“城市停车信息管理平台”,开发可实现信息查询、车位预约、电子支付等服务功能集成的移动终端,推动停车资源共享和供需快速匹配。鼓励停车服务企业依托信用信息提供收费优惠、车位预约、通行后付费等便利服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