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返校钟声即将敲响 安防企业集结护航开学季
2021/8/27 08:56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返校 安防企业 护航 开学季      浏览量:
8月即将结束,也就意味着秋季开学钟声即将敲响,大批学子即将返校。近日,鉴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教育部开始部署2021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安防企业也积极响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用科技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8月即将结束,也就意味着秋季开学钟声即将敲响,大批学子即将返校。近日,鉴于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教育部开始部署2021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安防企业也积极响应“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用科技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作为国家公共安全领域中的重要一环,校园安全历来备受重视。眼下,疫情当前,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成为校园安全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开学在即,大众都很关心究竟是否可以如期开学,针对这个疑问,各地陆续发布开学通知回应社会关切。
  各地严阵以待,部署开学防疫工作
  河南省:8月23日,河南省教育厅于第6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作出初步安排,要求高校、中高风险地区中小学暂定9月15日之前不返校开学。
  江苏省:目前,江苏省除南京要求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安排开学返校以外,其他城市已确定于9月1日如期开学,并要求高校师生员工返校前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北京市:8月24日,北京市卫健委发布疫情防控提示,要求低风险区返校需核酸证明,中高风险地区需14天健康监测,并明确开学后将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
  上海市:8月25日,上海市卫健委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鉴于上海目前总体平稳可控的疫情形势,将对各区、各高校进行督导检查,符合要求的学校将于于9月1日有序、错峰返校。
  湖北省:目前,全省多个市州已通告,中小学9月1日如期开学,高校错峰开学。
  安防企业助阵,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
  9月即将迎来开学季,目前多所高校正在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密宿舍及教学楼的消杀频次,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其中,安防企业携手防疫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下面一起来看看安防企业如何利用科技筑牢校园防疫安全线吧!
  海康威视:安全督导,支撑校园安全
  如今,全球疫情大幅反弹,校园面临严峻的防疫形势,海康威视推出教育安全督导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完善的巡检机制来支撑校园安全工作。基于防疫要求,还可实现体温快速检测、异常复核处理、一人一档等功能,严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大华股份:综合安防,提升校园安全管理
  大华股份推出的大华浩睿·智慧校园综合管理平台,围绕智慧校园、教育局统管两大领域,加载综合管理、教育教学、智慧后勤三大板块,提供智慧物联设备接入,具备255种智能感知能力,加载10余种安全防控业务系统,全方位提升校园安全管理。
  宇视科技:“护学保”,校园疫情精准防控
  宇视科技出于复学防疫需求考虑,推出的“护学保”校园疫情防控解决方案,通过对复学前/中/后全周期信息采集与多维数据碰撞,异常情况多方全流程闭环处理,实现校园疫情的防控。
  紫光华智:智安校园,实现校园全面防控
  紫光华智以AI视觉为核心,量身定制智安校园解决方案,构建视频全覆盖、安防更智能、通行更便捷、指挥更安全的校园大脑,实现“人防+技防+物防“全面防控,全方位保障校园安全。
  小视科技:核验一体机,以AI助力校园战疫
  小视科技推出的智慧校园视频分析平台,将校园原有的被动监控转变为主动防御,有效强化了校园安保措施。此外,小视科技“立式测温健康码核验一体机”还可通过一体化实现人脸识别、温度检测、健康码识别等功能,降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管理成本,提高核查效率。
  结语: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解封不等于解防,必须从严从紧抓好校园常态化防疫工作,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不给病毒可乘之机,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