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河北印发通信行业“十四五”规划 探索智慧安防AI应用试点
2021/8/24 09:55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关键字:河北 通信行业 “十四五”规划 智慧安防      浏览量:
《规划》提出适度超前布局人工智能及应用创新。探索推动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与行业应用,开展智能制造、智慧安防、智慧城管等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试点示范。探索推进支撑省内区块链布局。支持区块链产业培育,推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深度融合。
  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印发《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将基本建成高速敏捷、智能高效、泛在互联、安全可靠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技术创新不断突破,新兴业态蓬勃发展,行业生态发展体系基本形成。
  《规划》指出,全省5G网络覆盖面和建设水平位居全国前列,5G网络实现县城及以上城区全覆盖。千兆光纤网络实现工业园区、商业及景区等重点场所全覆盖,NB-IoT实现县级以上城市普遍覆盖、重点场景实现深度覆盖。河北省际互联网出口带宽持续扩大,京津冀网络协同纵深推进。数据中心布局和建设进一步优化,资源利用率全面提升。覆盖各地、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
  河北省还将适度超前推进信息通信网络布局和建设步伐,统筹布局算力基础设施和规划跨行业融合基础设施,构建高速、智能、绿色、安全的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提升新型数字基础设施能力,为实现数字河北夯实基础。
  在探索布局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规划》提出适度超前布局人工智能及应用创新。探索推动人工智能的融合创新与行业应用,开展智能制造、智慧安防、智慧城管等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试点示范。探索推进支撑省内区块链布局。支持区块链产业培育,推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深度融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