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龙井市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多元服务
2021/8/20 08:48   龙井市人民法院      关键字:龙井市 智慧法院 多元服务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服务针对性,解决边境偏远地区人民群众参与诉讼不便的现实问题,近日,龙井市人民法院三合镇“远程视频联络点”正式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加强司法服务针对性,解决边境偏远地区人民群众参与诉讼不便的现实问题,最大限度地减轻当事人诉累,经过前期实地调研、设备安装和精心调试,近日,龙井市人民法院三合镇“远程视频联络点”正式投入使用。

  远程视频联络点
  龙井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现代化法院工作新模式,创新建立并不断完善“法院+”工作框架,通过与市司法局协调联动,分别在龙井市六个乡镇(除毗邻市区的智新镇外)的司法所设立巡回审判点,建立起以人民法院为中心辐射整个辖区的巡回审判网络。在此基础上,龙井法院深入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深度应用,在三合镇司法所设立了远程视频联络点。当事人仅需通过设备登录微信或者腾讯QQ后,即可与法官进行远程视频,轻松实现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和网上接访等一体化诉讼服务,不仅有效解决了边境偏远地区人民群众参与诉讼不便的问题,更在节约司法成本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将司法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

  智慧法院建设
  远程视频联络点的设立,不仅是科技手段助力审判工作的一个剪影,也是“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的创新载体,更是人民法院深挖智慧法院内部潜力,充分发挥司法信息化效能,持续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实际应用与执法司法深度融合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这不仅从根本上解决了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更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