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天津智慧公安交管再添神器:跟着绿波行 路口不用停
2021/8/12 13:52   北方网      关键字:天津 智慧公安 交管      浏览量:
从交通信号灯绿波带到低碳绿波可视化系统,智慧公安交管不断更新升级,市民在日常出行中花费的时间成本、能耗成本以及城市交通污染成本都在随之不断降低。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此项新设备的试点应用效果,继续完善系统设计,优化系统功能,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出行体验。
  如今,很多市民途经河西区紫金山路沿线时都可以发现,道路中央隔离护栏上新增了很多与太阳能板配套安装的红绿灯,其下方还有一面印有“跟着绿波行路口不用停”的提示标志牌。这些“新面孔”是市公安交管局联创中心与市大数据协会联合试点应用的低碳绿波可视化系统的配套设备,有助于提升交通参与者的绿波出行体验,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
  目前,紫金山路从气象台路至宾馆南道路段的中央隔离带上,每隔50米安装一组,整齐排列着上述新设备。其中气象台路至宾水道路段由北向南方向设置有16组设备,中间位置的引导灯与前方路口一致,为左转、直行多相位提示;宾馆南道至宾水道段由南向北方向设置有15组设备,其引导灯为圆形灯。
  公安交管部门此前已在紫金山路沿线实现了交通信号灯绿波带控制,即只要车辆行驶中控制适当速度,便可以实现“一路绿灯”。新设备中引导灯的颜色变化,可以给驾驶人提醒,如果在该路段行车时引导灯是绿色的,表示其保持现有车速即可在通过前方路口时赶上交通信号灯的绿灯时段;若临近灯组为绿闪或黄闪,需要根据路况适当提高速度使其保持在绿色区间。如果路段行车中看到的引导灯是红色,则表示需要减速行驶,待临近灯组显示为红闪时,表示再过三秒钟绿波会出现在前方,依此方法调整车速,直至在该路段看到绿色引导灯,才能在前方路口恰好赶上绿灯。低碳绿波可视化系统采用智能交通分析、5G传输等技术,有助于减少车辆路口启停次数,提高路口通行率,提升驾驶体验,实现低碳环保出行。
  从交通信号灯绿波带到低碳绿波可视化系统,智慧公安交管不断更新升级,市民在日常出行中花费的时间成本、能耗成本以及城市交通污染成本都在随之不断降低。公安交管部门将结合此项新设备的试点应用效果,继续完善系统设计,优化系统功能,不断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出行体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