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西基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智能交通更便民
2021/7/29 09:11   太原日报      关键字:山西 基域智能 机器人研究院 智能交通 更便民      浏览量:
以前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得先到交警队打印处罚决定书,然后到银行缴罚款。如今,一台“机器人”就能把这些环节全部搞定,最主要是可以省略原先人工办理流程中复印证件的环节,给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
  以前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得先到交警队打印处罚决定书,然后到银行缴罚款。如今,一台“机器人”就能把这些环节全部搞定,最主要是可以省略原先人工办理流程中复印证件的环节,给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提高了民警的工作效率。这个亲民、爱民、便民、惠民,能为众多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交通管理便民“艺术品”是由山西基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设计打造的。
  在位于同创谷园区的山西基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工作区域内,一台台设计先进、外观时尚的智能交通机器人正在演示自己的“拿手绝活”。驾驶员体检?有互联网自助体检机贴身服务;需要打印车辆违章现场照片?交管智能机器人可以轻松完成;驾驶证期满该换了?轻点制证一体机就可以实现……经过多年研发,该公司已开发出多项智慧交通便民自助服务设备,并已在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高速支队、大队,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吕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晋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服务大厅启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
  成立于2020年1月的山西基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山西圣世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依托同济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他们2020年3月入驻创谷,同年就开发出了一系列智能化的交通机器人产品。目前,公司主要从事警务智能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视觉识别、智慧斑马线等核心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
  一项项成就的背后,源于山西基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始终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引进各类人才,搭建研发和各类创新平台,打造出一条条助推企业快速发展的人才“进阶之路”。2020年,该公司引进三名高端专业人才:北京交通大学交通工程系副主任,副教授吴先宇博士,主要研究领域是城市交通规划与管理、城市交通工程、智能交通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广东振业优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高级工程师陈宁宁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智能交通系统,专攻交通仿真和交通信号控制,曾在国内核心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工学硕士贾志绚教授,长期从事交通设施与安全技术、交通组织优化、车辆减振降噪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除了贡献智能产品,山西基域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还致力于提高我省交通管理领域的知识水平。2020年11月中旬,该公司牵头举办了“同舟共济 携手共进”智能交通全国共享平台闭门会,大会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为主题,邀请研究机构和行业企业的领导、专家,分别围绕智慧交通应用、智慧交通大脑的联合创新、交通云脑的思考与实践、人工智能与交通管理等前沿话题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预警预测、声学技术、汽车电子标识等贴近交通管理基层一线的技术应用做主题演讲,为我省交通管理部门、智能交通生产、科研、应用单位等提供了一次专业、深度的对话、学习机会。
  “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协同共治中的驱动作用,为建设更加科学、智能、高效、环保的道路交通管理体系贡献力量!”研究院吴先宇博士这样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