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台风登陆“危机四伏” 智慧赋能安然度汛
2021/7/27 09:14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台 危机四伏 智慧赋能 安然度汛      浏览量:
近日,台风“烟花”的行踪成为了全国关注的热点话题,这个造成河南大暴雨的“元凶”,在海上盘旋多日后继续向江浙沪一带进攻,由于来势汹汹、影响范围广、路径复杂、维持时间长,各地早已提前发布应急预警加强防范。
  近日,台风“烟花”的行踪成为了全国关注的热点话题,这个造成河南大暴雨的“元凶”,在海上盘旋多日后继续向江浙沪一带进攻,由于来势汹汹、影响范围广、路径复杂、维持时间长,各地早已提前发布应急预警加强防范。
  据气象局报道,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02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在河南肆虐后,继续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日前已在浙江舟山登陆,未来几天浙江、上海、江苏等华东地区或将遭遇风、雨、潮齐袭,防台形势不容小觑!
  台风登陆“危机四伏”
  据悉,台风“烟花”今天早上已在浙江省平湖市沿海二次登陆,江浙沪等地防台形势严峻。台风来袭,出门务必要小心以下“危机”:
  1、高空坠物
  目前台风“烟花”已加强为强台风级别,强风会吹落高空物品,易造成砸伤砸死事故。大风雷雨天气,请尽量减少外出, 如需外出,请做好自我防护措施,远离楼宇墙体、广告牌等,防止高空坠物伤人。
  2、积水感染
  伴随着暴雨出现的积水中,既有雨水,也有生活垃圾垃圾、化粪池甚至医院污水,有着数不清的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建议淌水时穿高帮雨鞋,避免直接接触积水,及时对被积水浸泡过的物体和身体部位进行清洁消毒。
  3、雷击触电
  不要在大树底下避雨,不要拿着金属物品及打电话,以防雷击。发现高压线塔或电线杆倾倒,若遇到断裂的电线搭在地上的积水中,要迅速远避;如家中遇内涝积水,应及时切断电源、煤气阀。
  4、暴雨积水
  台风期间尽量不驾车出行,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不要在有积水的道路上行走,避开易积漫水的低洼、涵洞、隧道隐患点段。
  智慧防汛提升应急能力
  面对台风“烟花”的步步紧逼,全国多地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各类气象预警高挂,严阵以待台风来袭。下面一起来看看江浙沪如何用智慧防汛手段对抗台风“烟花”吧!
  浙江:与以往不同,这次浙江的防汛防台更加智慧、更加科学。通过加强“监测—研判—预报—预警”,充分发挥数字化防控平台和体系化工作机制作用,智慧赋能,服务联动,筑起一道实时、精准、多维的防台防汛“智慧围墙”。
  上海:上海市金山区的防汛防台工作与往年不同,“一网统管”防汛应用场景为防汛防台工作安装上了“最强大脑”,两万多路视频监控覆盖河道、道路、小区、易积水点位等,为防汛提供了移动的“眼睛”,提升了指挥中心现场指挥处置能力。
  江苏:江苏省各地层层压实防汛防台责任,并且用好“人防+技防”,筑牢防汛防台“安全堤坝”。为避免强降雨带来河湖水位快速上涨并超警、水库水位超汛限,各地通过科学监测研判,进行预降水位腾出库容,为降雨留出“提前量”。
  结语:虽然台风的到来为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丝清凉,但是它带来的灾害也不容忽视。这里提醒大家实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如无必要不要出门,一旦出门,务必加强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