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4小时“不打烊”!山东威海设立首个全天候“智慧警局”
2021/7/22 09:35   威海新闻网      关键字:威海 设立 首个 全天候 智慧警局      浏览量:
日前,山东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筹备设立了我市首个可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的“智慧警局”,市民和外地来客可在此办理户籍、外管、交管等自助业务,随到随办,方便快捷。
  日前,山东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筹备设立了我市首个可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的“智慧警局”,市民和外地来客可在此办理户籍、外管、交管等自助业务,随到随办,方便快捷。
  7月18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市区青岛北路威海卫人民医院附近的“智慧警局”看到,多名市民正在此办理业务。7月3日下午,“智慧警局”接待了设立后的第一人——日照游客李先生。当时,李先生的手机和钱包不慎遗失,无法办理住宿手续。当他走到威海卫人民医院附近时,意外发现了“智慧警局”,便走了进去。在导办员协助下,李先生顺利打印出临时身份证明。
  为有效弥补窗口“八小时”外及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的服务盲点,进一步延伸公安政务服务,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创新为民服务新举措,筹备设立了我市首个24小时自助服务的“智慧警局”,方便群众就近办、自助办、实时办结,让警务服务更具智慧、更有温度。
  据了解,“智慧警局”内目前设三类自助业务设备:户政和出入境业务自助设备,具有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办理,换领、补领山东省内居民身份证办理,自助领取居民身份证办理等功能;交警业务自助设备,由交管综合受理终端、驾驶证综合受理制证终端组成,具有驾驶证业务期满换证,遗失、损毁补证、违章查询和处理等功能。未来,“智慧警局”还将开通更多便民业务。
  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4小时“智慧警局”,不仅打破了工作时间的限制,同时做到了业务分流,让市民和外地来客不必集中于车管所、派出所等警务单位“扎堆”办理业务,省时又省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