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省首个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在新建区正式投入运行
2021/7/22 09:28   南昌新闻广播      关键字:江西省 智能交通 信号 配时中心 投入运行      浏览量:
7月12日,全省首个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在新建区正式投入运行,通过运用大数据探索建立从“车等灯通行”到“灯看车放行”的交通新模式。
  7月12日,全省首个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在新建区正式投入运行,通过运用大数据探索建立从“车等灯通行”到“灯看车放行”的交通新模式。
  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以红绿灯信号配时为核心,涵盖交通组织设计、交通运行评价、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及整治等一系列城市道路缓堵保畅相关工作。整个中心通过统筹整合交通信号配时相关软件、硬件,实现交通信号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管控。
  系统研发企业CEO  陈宁宁:”给老百姓带来最大的实惠就是上班时间缩短了、停车方便了、污染下降了,而且老百姓反映的交通拥堵问题可以得到更加快速、更加专业化的及时的解决,提升大家对城市的幸福感和认同感。“
  和传统的公安交管指挥中心相比,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更侧重于路面资源的调配,通过建立具有高度时效性、精准性的信号配时工作机制,可实现远程智能化控制红绿灯信号,从而更加科学地配置时间资源,有效改善城市交通运行环境。
  系统研发企业CEO 陈宁宁说:”配时中心试运行之后,我们就对全区的路口进行排查,进行一个流量的分析,现在我们是把这个分得更细,针对不同的交通流量,有不同的绿灯时间、红灯时间出来,这样就适应交通的变化情况,提高了效率。“
  目前,新建区有常住人口81.06万,机动车保有量为16.8万,非机动车保有量19.8万。此前,智能交通信号配时中心已试运行一个月,取得较好成效,此次正式启用后,将有效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和沿线的安全性,让老百姓出行更加便捷、通畅。
  市公安局新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黄兴隆说:”我们城区的信号灯路口一共有69个,这69个路口的信号机品牌不一,运行方式也不统一,这次把所有的信号机统一到一个平台,由配置中心统一下发配时方案,现在达到了每个路口有八套以上的方案,实施这些方案以后,拥堵指数得到了明显的下降,由5月份的1.17降为6月份的1.15,下降了0.02个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