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预热 众多创新产品与技术将亮相
2021/7/4 17:13   热点科技      关键字:世界 人工智能 大会 创新产品 技术 将亮相      浏览量:
7月8日-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1)即将在上海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七部委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为公众带来前沿的数字化转型成果。
  7月8日-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1)即将在上海盛大举行,本次大会由国家七部委以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智联世界 众智成城”为主题,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为公众带来前沿的数字化转型成果。
  大会规模上,本届展会较上届有着全面的提升,展览面积达到了4.2万平方米,实现面积翻番;参展企业总数突破300家,其中超过60家为第一次参展的企业。行业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超过了30家。
  本届展会线下展览部分共设置“1+6”板块,分别为“AI@上海”主题展区,以及创新技术动能、智能经济新活力、美好生活画卷、协同治理新发展、共建生态新未来、和谐人文新篇章六大板块,并将带来三大亮点。首先是参展企业部分,包括阿里、华为、商汤、腾讯、科大讯飞、京东、美团、360、中国移动、国家电网、ABB、交通银行等一众企业将会来到现场,展示AI赋能百业。
  其中,华为将展示华为云EI、昇腾计算、智能驾驶等领域最新解决方案,并综合呈现华为生态应用及优秀社会实践。商汤科技也将携手10余家生态伙伴,展示数十个领域的70余个展项,并发布多款重磅新品。
  作为网络安全领域企业,360也就亮相展会现场,并以“数字经济的守护者”为主题,围绕360安全大脑、国家安全、行业安全、企事业安全、城市安全、个人安全、互联网造车新势力等内容板块,展示最新科研成果与技术应用;一站式生活服务电商平台美团,也会来到本届展会,携新一代无人车、无人机等无人配送产品,展示美团无人配送整体方案,并且还将会在大会上对外发布“无人机城市低空配送网络”,通过为用户提供更高效的配色服务,用科技助力人们生活的美好。
  展品方面也是亮点不断,特别是大会展览首日(7月7日),届时将有10余款全球首发、中国首秀的新品做专场发布,整个展览期间还将有包括华为自动驾驶中央超算、盘古大模型等众多前沿技术产品高调亮相。
  第三大亮点就是展馆本身了,为了能够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双线深度融合办会,此次大会主办方还特别将上海世博展览馆进行了智能化升级,力争打造全国智能场馆。大会期间,展馆中厅还将同步亮相一座20米高的“智慧大脑”,除了能够展示整座场馆的可视化信息之外,还能实时呈现大会场内外活动亮点内容,实现线上线下观众互动。
  展会期间,还准备了丰富的行业论坛及会议,内容涵盖6大内容板块,超过50场论坛及相关活动;演讲嘉宾包括超过20位国外院士、30余位国内院士,以及10余位图灵奖、诺贝尔奖得主;议题包含了类脑智能、认知智能、无人驾驶、智能芯片、无人工厂、消弭数字鸿沟、人工智能全球治理等多个方面。
  针对不能到场参观的观众,本届展会还设置了线上展览,观众可以通过专门打造的3D场景,感受身临其境的云观展体验,并通过24小时不间断的直播,观看展会期间的各个论坛会议。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版的云展2.0还将为云端观众呈现科技、梦幻、活力的虚拟“夜上海”。还能将线下展览、论坛内容实时呈现给云端观众,并实现线下直播、在线互动,实时双线融合,正真做到双轮驱动,重塑展会全链条服务。
  今年大会主要由“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四大板块构成,大会将体现最新前沿方向、最全行业生态、最优应用体验三大特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