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7月在沪开幕
2021/6/22 15:37   中国发展网      关键字:世界 人工智能 大会 7月 沪开幕      浏览量:
作为上海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人工智能已成为驱动浦江两岸更快更优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
  作为上海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人工智能已成为驱动浦江两岸更快更优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力量。6月21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产业落地的前沿进展,广泛传递城市数字化转型的理念与价值,推动相关治理和规范形成全球共识。
  经国务院批准,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定于今年7月8日至10日,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继续设在浦东世博中心,联动徐汇等区。展览设在世博展览馆,提早一天于7月7日开展。
  今年大会已举办到第四届,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上海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大会旨在联通汇聚世界人工智能发展的最新成果和观点,为全球人工智能协同共治描绘新蓝图,为我国人工智能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增添新动能。
  以智能联接世界,融汇全球智慧,才能更好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本届大会的主题为“智联世界,众智成城”,由工信部等国家七个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会将继续坚持“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智能化”的方针,塑造“更人文、更开放、更活力”的生态,实现“活动质量、嘉宾分量、成果数量、观众流量、媒体声量”进一步提升。
  出席演讲及圆桌的嘉宾可谓群星闪耀,将向世人展现最新前沿方向、最全行业生态、最优应用体验。其中包括约瑟夫·斯发基斯、惠特菲尔德·迪菲、约翰·霍普克罗夫特、曼纽尔·布鲁姆、姚期智等图灵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等诺奖得主,以及Linux之父林纳斯·托瓦兹、大数据之父维克托·舍恩伯格。届时,将聚焦开源框架、AI与脑科学、认知智能、隐私计算、AI与量子计算等,打造近20个专业学术论坛。开幕式上将揭晓包括全球首个机器人化学家、免开颅柔性脑机接口等“黑科技”的SAIL大奖。大会期间还将发布全国首个“可信AI白皮书”“白玉兰开放数据许可协议”等前沿成果。
  人工智能一直是浦东新区赋能“硬核”产业的发展重点。浦东新区副区长吕雪城介绍,今年浦东将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为抓手,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驱动城市数字化转型强劲引擎。围绕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在制造、医疗、无人驾驶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完善人工智能揭榜挂帅“中国赛道”机制,在金融、零售、娱乐及教育领域,以人工智能场景拓展产品形态和应用服务。并依托张江人工智能岛强大的科创生态,聚焦特色园区建设,加快人工智能赋能经济数字化转型。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互动体验焕然新生。今年东浩兰生集团特别将上海世博展览馆智能化升级,打造全国首个智能场馆。展馆中厅同步亮相一座20米高的“智慧大脑”,除了展示整座场馆信息可视、可控、可管的智能效果,还将动态实时呈现大会场内外活动亮点内容,线上线下观众互动,让参会嘉宾直观感受视觉张力与巧妙互动于一体的全新体验,让科技为会展赋能。而升级版的云展2.0将呈现科技、梦幻、活力的虚拟“夜上海”。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