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12项道路交通管理推荐性行业标准发布 涉及多项技术规范
2021/6/22 10:5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道路交通 推荐性 行业标准      浏览量:
《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技术规范》(GA/T1767-2021)规定了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的分类与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安装等,适用于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
  从公安部交通管理科研所获悉,近日,公安部技术监督委员会批准并发布了《道路交通流量调查》(GA/T299-2021)、《道路交通事故信息调查》(GA/T1082-2021)等12项道路交通管理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其中修订4项、制定8项,主要涉及道路交通事故调查、道路交通违法技术取证、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机动车查验等道路交通管理相关工作。
  其中《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技术规范》(GA/T1767-2021)规定了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的分类与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安装等,适用于行人闯红灯警示系统。
  《机动车驾驶人考场检查智能终端通用技术要求》(GA/T1770-2021)规定了机动车驾驶人考场检查智能终端的分类、技术要求、检验方法和检验规则等,用于机动车驾驶人考场验收、监督和考试前检查使用的智能终端的设计、生产和检验。
  《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自动记录系统通用技术条件》(GA/T1771-2021)规定了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自动记录系统的分类与型号、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安装设置及包装等,适用于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自动记录系统的生产、检验和使用。
  据了解,标准报批稿文本可到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官方网站下载查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