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纽约警局引进“机器警犬”遭民众反对,提前下岗
2021/6/16 09:13   前瞻网      关键字:纽约 警局 机器警犬 遭民众 反对      浏览量:
在受宗教末日说深刻影响的西方社会,对于新技术总有着潘多拉魔盒式的恐惧。这点在机器智能的发展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受宗教末日说深刻影响的西方社会,对于新技术总有着潘多拉魔盒式的恐惧。这点在机器智能的发展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据外媒报道,在当地民众的群起反对下,美国纽约市警察局刚刚从著名机器狗制造商波士顿动力引进的先进智能警犬“数字狗”(Digidog),不得不提前下岗。
  数字狗是就是之前波士顿动力的明星产品——机器狗Spot。纽约市警察局去年12月租用的,总花费接近10万美元。警察局称,该机器狗是一种可以用来化解危险情况的工具,将帮助警察远离危险。按照原计划,数字狗将试用到8月,然而在民众的反对下,它已经被送回波士顿动力。
  从目前来看,数字狗并不会对人类产生威胁,因为它只配备了摄像头,没有武器。波士顿动力也在销售条款中规定了,不得对其进行武装。该公司表示,按照设想,该机器狗是用来监控危险工业领域的,如“核电站、海上油田、建筑工地和矿山”,而非用于警察工作。
  在此之前,Spot已经卖出去400多套,其中2套在马斯克的SpaceX发射场上,监控发射设施、近距离检测火箭情况。
  不过,销售条款的规定并不能打消人们的恐惧,因为规定并不一定能得到遵守。而且,就算没有武装化,在对自由有着无限需求的西方社会,机器狗身上装备的摄像头,就足以唤醒人们对“警察国家”的恐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