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兰州智慧交通:智慧信号灯解决拥堵
2021/6/16 09:05   网易新闻      关键字:兰州 智慧 信号灯 解决 拥堵      浏览量:
为了完善智慧交通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全市交通信号灯系统智能化改造提升计划,实现全路网重要信号灯的联网智能调控。智能信号灯在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的智慧是如何实现的呢?未来将如何发展?
  为了完善智慧交通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全市交通信号灯系统智能化改造提升计划,实现全路网重要信号灯的联网智能调控。智能信号灯在智慧交通体系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它的智慧是如何实现的呢?未来将如何发展?
  智能信号灯如何解决拥堵问题?
  在道路的路口一般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特别是在交通高峰期。如果交通部门对于一个路口的拥堵情况不能及时发现并处理,那么整个区域的交通都可能面临瘫痪的处境。在人工智能技术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对路面交通设施设备进行数字化梳理和数字化采集上,智能信号灯应运而生。它可以通过多个渠道进行感知和收集相关的交通数据,然后利用“智慧大脑”分析研判,计算出更合适的信号控制时间和转向配置方案,从而有效地改善交通拥堵情况。
  对于交管部门而言,智慧信号灯研判平台可以帮助他们实时查询道路上的流速、流量和拥堵点等交通信息,因此利于分析交通情况,甚至可以成为交警快速出警的依据。城市灯控路口路况监测平台,交管局监控中心可以根据该平台提供的数据,将原来的人工监测转变为远程平台化监控,实现了信号灯路口拥堵分钟级发现、实时报警、主动处理,从而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
  智能信号灯未来如何发展?
  未来,智能信号灯仍将大显身手。我们将它可以分为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监控评价,根据互联网的地图大数据,我们可以对交通情况进行全面监控,对信控路口通行能力进行量化评价;第二个阶段是双向互通,指的是智慧信号灯研判平台与交警信号控制系统的互通,平台分析出的实时结果可以作为信号配时的参数,并实时影响信号灯的运行;第三个阶段是引入智慧信号灯,也就是引入人工智能技术,这样可以在运行过程自主发现问题,并实时调控,从而实现全面的智慧控制。
  兰州东方商易已成熟开展多项智慧类系统项目,兰州东方商易文化科技集团(甘肃先秦网络科技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公司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下设甘肃先秦网络研究中心、甘肃三人行众创空间两个二级服务机构。公司主要从事应用软件开发、互联网运营、技术服务和系统集成四大领域业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