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亚马逊宣布无限期禁止美国警方使用其人脸识别软件
2021/6/8 15:30   参考消息      关键字:亚马逊 无限期 禁止 美国警方 使用 人脸识别      浏览量: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美媒称,亚马逊将延长在全球范围内禁止警察使用其面部识别技术的禁令。
  参考消息网6月8日报道美媒称,亚马逊将延长在全球范围内禁止警察使用其面部识别技术的禁令。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19日报道,亚马逊这次延长禁令是因为人们一直担心该技术“存在偏见”。
  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对种族不公正和警察暴力的抗议中,这家科技巨头表示,它正在对警察实行其软件层面的1年禁令,称此举可以给美国国会时间,以制定出防止滥用人脸识别的保障措施。
  该公司表示将无限期延长禁令,但其发言人拒绝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
  尽管立法机构在此后的几个月中提出了一些有限的联邦法规,但国会尚未通过任何与警察面部识别使用有关的法律。另悉,目前美国已经有十几个州颁布法令,禁止或限制公职人员或当地警察使用该技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