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
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成功召开
2021/5/2 15:43   陕西安防协会      关键字:陕西安防协会 会员代表大会 理事会      浏览量:
根据协会《章程》规定,本次大会经报上级行业监管部门和登记管理部门备案,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书写来定位和谋划协会工作,回顾总结第四届理事会任期以来协会工作,通过新修订的《陕西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及负责人,推进协会的建设与发展。
  4月28日下午,陕西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议在陕西省止园饭店成功召开。副理事长、理事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近260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商讨未来发展大计,回首过往、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根据协会《章程》规定,本次大会经报上级行业监管部门和登记管理部门备案,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助力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书写来定位和谋划协会工作,回顾总结第四届理事会任期以来协会工作,通过新修订的《陕西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及负责人,推进协会的建设与发展。
  会议首先听取审议了乔晓光同志作的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四届理事会自2016年产生,四年多来,在登记管理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和帮助下,在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秉承办会宗旨,围绕行业需求,顺应社会发展,开拓进取、努力工作,在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协会职能、优化服务平台、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较好完成了既定任务。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协会的工作还存在不足和短板。未来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协会工作将不断完善和提升,进一步规范协会运行和管理,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协会职能作用,整合行业平台优势资源,努力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积极配合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做好相应工作的同时,为安防行业的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听取审议了刘燚同志作的关于第四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报告。协会在上级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紧紧围绕协会的发展总体目标,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财务政策制度,在经费保障和财务管理方面,不断完善财务核算和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合理安排经费支出,为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会议听取审议了牛娜同志关于《陕西省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章程》修订的说明。
  根据协会《章程》规定,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共39家,其中17家当选为副理事长,袁坤、张兴君当选为协会监事,由17名副理事长联合无记名推选经理事会全票通过,乔晓光当选为理事长。由乔晓光理事长提名刘燚当选为秘书长,聘任朱少娟为协会办公室副主任。
  会议听取审议了乔晓光理事长作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计划。5年来协会不断发展不断完善,在加强协会建设、发挥协会职能、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较好完成了既定任务。协会换届后,协会工作要围绕“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增强服务能力,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发挥自身主观能动性。
  一是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建工作,以党建、五中全会精神引领行业发展,积极开展以学党史为主的“四史”教育,组织会员认真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看到安防事业面临的难得历史机遇,了解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增强“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战略定力、工作能力;
  二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协会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的规范化、专业化和机制化水平,积极参与政府购买服务,促使协会健康发展;
  三是发挥协会职能,实现会员凝心聚力共成长,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帮助他们发挥主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协会发展,凝聚形成推进我省安防事业的强大合力;
  四是持续融入社会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安防行业和老百姓生活紧密相关,更是平安陕西建设的重要力量,协会要积极融入到社会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去。
  在监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各会员单位大力支持,乔晓光理事长表示,在行业快速发展变化、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形势下,协会要肩负做好服务、自律管理、引导发展等重任,以这次会议为新起点,集思广益,努力工作,履行协会职责,做好四个服务,为实现安防行业"十四五"发展目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创新社会治理、更好服务民生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以优质服务增强协会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我省安防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协会新任副理事长牛娜、刘林虎分别发言,感谢各位代表的认可和信任,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协会活动,与广大会员群策群力,推动协会更好发展,为安防行业的发展尽一份力。
  协会党支部书记刘香珍发言,感谢会员单位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协会的发展离不开会员单位,协会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协会为会员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新一届的协会班子将继续继承和发扬优良作风,按照市场化社会化发展方向,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定、公约。协会将以服务和引导行业创新发展为主线,共同为我省安防行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求大家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激发社会正能量、弘扬道德真善美,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工作实践中“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建党百年,助力全运盛会。
  苏宁理事介绍2021中国(西安)社会公共安全产品、人工智能、雪亮工程、智慧城市暨5G技术应用博览会情况,陕西安防展自2006年起,已经成功举办十五届,展出面积、知名企业、专业观众、展出效果逐年提高,特色展区主题鲜明,现场论坛丰富多彩,综合实力已达到全国安防展前列。2021安博会将于5月27-29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内召开,本届安博会以“智慧让人们更便利,让社会更安全”为主题,展出面积约2万平方米,同期还举办了多项论坛活动。为充分展示我省安防技术创新和最新成果,搭建安防技术创新、科研、交流与应用对接平台,协会将于展会现场特别设立为“陕西安防企业展示区”“陕西安防企业风采展板宣传廊”,为副理事长、理事及会员单位提供一定数量的专区免费参展名额。请有意参加的会员单位,联系协会办公室咨询报名。
  本次会员大会凝聚行业力量,扩大社会影响,在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大会在热烈氛围下圆满结束,协会将继续在上级监管部门监督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支持帮助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开启新征程!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