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弗洛伊德事件一年后
亚马逊继续禁止美警方用其人脸识别软件
2021/5/21 08:55   奥一网      关键字:亚马逊 禁止 美警方 用其 人脸识别 软件      浏览量:
当地时间5月18日,亚马逊表示,将延长对警方使用其开发的人脸识别软件的禁令,直至另行通知。亚马逊未说明做出该决定的原因。
  当地时间5月18日,亚马逊表示,将延长对警方使用其开发的人脸识别软件的禁令,直至另行通知。亚马逊未说明做出该决定的原因。
  去年6月,亚马逊曾宣布,停止向警方出售其人脸识别软件一年。该决定是在美国“Black Lives Matter”大规模抗议活动中作出的。
  去年5月26日,在美国明尼苏达州,四名警察对黑人乔治·弗洛伊德暴力执法,白人警察跪在其后颈上7分钟,致其死亡。这件事随后在美国引发了针对警察暴力的大规模抗议。
  这次抗议中,不仅是执法部门,科技巨头们也遭到了抗议者的批评。因为警方常常使用人脸识别系统来追踪潜在的犯罪嫌疑人,而人脸识别系统的“算法偏见”问题一直被诟病。有研究证明,由于算法训练时有色人种样本比例较低,人脸识别技术在识别有色人种时的准确性较低。据媒体报道,此前已有几名黑人因为人脸识别系统而遭到错误逮捕。
  于是去年6月,美国科技巨头IBM宣布,终止人脸识别业务,并谴责将人脸识别用于大规模监视、种族画像、侵犯人权和自由等。
  紧接着,亚马逊决定停止向警方提供人脸识别软件,并在官网发表声明,呼吁各国政府对该技术进行管制,并希望在一年的禁令期间,国会能够出台法律,以确保“道德地”使用人脸识别技术。
  接着发声的是微软。微软表示,将等待联邦的相关法律出台之后,才会考虑向警方出售其人脸识别技术。
  然而,一年过去,只有少数几个州出台了相关法规限制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几个城市在全市范围内禁用了人脸识别系统。但美国联邦并未出台相关法规。
  对于近期亚马逊延长禁令的决定,民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表示支持,并呼吁联邦和州政府禁止执法人员使用该软件。该组织在声明中说:“人脸识别技术助长了对黑人和棕色人种的过度监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