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21年襄阳中心城区将智能化改造50个交通路口
2021/4/20 09:52   襄阳政府网      关键字:2021 襄阳 智能化 50个 交通 路口      浏览量:
城市建设智能化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而智能交通也是城市大交通未来的发展趋势。今年,襄阳中心城区将智能化改造50个交通路口,用更加先进、科学的方式服务人车生活。
  城市建设智能化是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而智能交通也是城市大交通未来的发展趋势。今年,襄阳中心城区将智能化改造50个交通路口,用更加先进、科学的方式服务人车生活。
  提到交通路口的智能化改造,大家最直观的能想到什么?
  市民:智能化改造,你看堵车的地方,红灯时间搞短一点,绿灯时间长一点,那肯定好啊。
  市民:我觉得就是要达到一个资源的有效配置,就像有的时候可能这个车道都没什么人,但红灯可能还要设个60秒,甚至90秒,如果这个时候能够及时做到智能化,直接把它转成绿灯,这样对整个交通的通畅程度应该是有很大的保证。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在中心城区智能化改造交通路口50个,而这里所说的智能化并不只是交通设施的更新换代,而是利用车联网的前沿技术,对我们的交通安全、日常出行、有车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提档升级。
  汉江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坤表示,车联网技术是以智慧交通为目的,以车联万物为手段,通过路测的静态传感器和智能网联汽车的终端,这种动态传感器组成一张有机的网络,通过实现准确、实时、完整的数据采集,对数据的分析、交互、应用,从而保障交通安全,提升道路通畅。
  随着路口智能化改造列入今年的民生实事项目,襄阳已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车联网先导示范区。
  目前,襄阳市车联网先导区的建设已经进入到了前期的一个阶段,正在由相关机构为我们编制车联网先导示范区的一个规划,后期我们将根据规划中确定的目标,也就包括我们50个路口的智能化改造,来加速推进车联网在襄阳市中心城区的落地。
  可以说,车联网是未来智能交通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随着它的建成和投用,不仅在城市的交通格局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能给咱们的公安交警分忧解难。
  人民广场警务平台民警李超:作为一线执勤民警,交通设施不断地优化、升级,更加智能化,可以使路口的通行秩序更加畅通有序,也能减轻道路的交通压力,希望智能化设备不断完善,我们警力的部署也能够更加优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