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已建9605个“智安小区” 4992个“智安单位”
2021/4/2 10:26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关键字:浙江省 “智安小区” “智安单位”      浏览量:
浙江省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建成9605个“智安小区”、4992个“智安单位”,其中4384个小区实现刑事“零发案”。全领域建设政法一体化协同办案系统,推广应用数字卷宗单轨制协同办案模式,已累计办案21.6万余件。移动微法院、“凤凰金融智审”、在线矛盾多元化解平台(ODR)、浙江智慧检务APP、社区矫正数据协同统一平台等创新成果已落地应用并取得良好成效。
  3月30日,浙江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了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大会充分肯定了2020年平安浙江建设成效,明确了下一步深化平安浙江建设的目标任务。
  从会议了解,浙江省连续18年保持全国禁毒重点整治“零发生”,在全国率先实现社会面病残涉毒人员全收全控。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从2015年的96.34%跃升至2020年的97.25%,浙江省成为我国最具安全感的省份之一。
  继2019年全国平安建设考评获得第一之后,2020年浙江省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覆盖的省份,积累形成了一系列丰硕的实践优势、制度优势和理论优势,助力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的浙江篇章。
  其中在深入实施政法数字化协同工程,有力提升平安建设智能化水平中,浙江省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建成9605个“智安小区”、4992个“智安单位”,其中4384个小区实现刑事“零发案”。全领域建设政法一体化协同办案系统,推广应用数字卷宗单轨制协同办案模式,已累计办案21.6万余件。移动微法院、“凤凰金融智审”、在线矛盾多元化解平台(ODR)、浙江智慧检务APP、社区矫正数据协同统一平台等创新成果已落地应用并取得良好成效。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