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昆明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投入试用 公开征集试用者
2021/3/31 10:35   昆明信息港      关键字:昆明 地铁 刷脸      浏览量:
31日起,昆明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投入试用。此次为非付费人群试用阶段,面向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乘客、残疾人等非付费人群开放刷脸乘车业务。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昆明地铁公开征集10000名刷脸乘车试用者。
  不到一秒即可过闸乘车,解放双手还节约时间。据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消息,31日起,昆明地铁刷脸乘车系统投入试用。此次为非付费人群试用阶段,面向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乘客、残疾人等非付费人群开放刷脸乘车业务。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昆明地铁公开征集10000名刷脸乘车试用者。
  目前,昆明地铁已完成1、2号线首期(含1号线支线)、3号线、6号线各车站两个进站口和两个出站口的人脸识别过闸改造。
  如何开通刷脸乘车业务?
  2021年3月31日起,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年乘客、残疾人等非付费人群,本着自愿开通刷脸乘车业务的原则,老年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云南省老年人优待证,非昆明市户口的还需携带昆明市居住证原件。
  其余非付费人群携带本人身份证、残疾人爱心卡(第三代残疾人证)/癌症关爱卡/失独爱心卡/献血荣誉证等,至昆明地铁1、2号线首期工程(含1号线支线),3号线、6号线任意车站客服中心,由车站客服人员为您现场采集人脸信息,注册开通刷脸乘车业务后,即可刷脸免费乘坐地铁。
  刷脸乘车业务开通后,爱心卡等可以继续使用,刷卡过闸和刷脸过闸不能混合使用,过闸时请遵循“刷脸进刷脸出,刷卡进刷卡出”的原则。
  哪些线路可以刷脸乘车?
  目前,昆明地铁已完成1、2号线首期(含1号线支线)、3号线、6号线各车站两个进站口和两个出站口的人脸识别过闸改造。
  4号线系统改造也在积极推进中,但暂不支持刷脸乘车业务。
  刷脸乘车将分几个阶段开放?
  3月31日起为非付费人群试用阶段及征集部分付费人群刷脸乘车试用者。
  5月开始为部分付费人群试用阶段,为征集到的试用者提供刷脸乘车业务试用。
  6月至7月进入全面开放阶段。
  付费人群试用者如何刷脸乘车?
  从即日起至4月30日,昆明地铁公开征集10000名刷脸乘车试用者。
  付费人群试用者按照短信通知指引,通过指定App自行完成注册开通后即可试用刷脸乘车业务。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