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大理古城投用人脸识别智能道闸
2021/3/26 09:04   快科技      关键字:大理 人脸识别 智能 道闸      浏览量:
据春城晚报报道,在大理古城南门景区入口处,已经有游客在使用智能道闸,直接“刷脸”进入景区。整个过程中,游客不用再出示其他凭证,只需刷脸即可快速精确验证,入园效率大幅提升。
  据春城晚报报道,在大理古城南门景区入口处,已经有游客在使用智能道闸,直接“刷脸”进入景区。整个过程中,游客不用再出示其他凭证,只需刷脸即可快速精确验证,入园效率大幅提升。
  大理古城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断提升景区游客消费体验度,大理古城建设了景区智慧通行系统,并于1月25日起投入使用。这也是大理古城首次投入使用自助健康码智慧通行系统。该系统属于“非接触式”智能道闸系统,目前已安装10台闸机,共设置9个通道,可以通过刷二代身份证、人脸识别、识别健康码等多种验证方式开闸通行。
  目前智能闸机还在试运行阶段,进入古城景区的游客和市民,都需自助扫描健康码或刷身份证,闸机验证成功后才可进入景区。等后期设备调试完善后,通行人员只需扫码注册智慧通行系统录入个人信息,智能闸机就会直接采用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实现现场无感刷脸入园。
  智能道闸系统未来还将在人民路口、复兴路及玉洱路交叉口等主要景区入口施行,后期智能道闸系统景区多元化的线上快速预约通道也将开通,预计将大大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据悉,该人脸识别智慧闸机自带测温检测和佩戴口罩提示,“滴~36.2度,体温正常,已戴口罩。”系统可自动检测出入通行人员的体温,体温异常警报,并能提醒佩戴口罩,支持现场无感刷脸入景区。
  人脸识别智能道闸让游客通行效率大幅提升,不仅减少了排队进入景区的人员接触,也让游客游玩体验得到提升。如今人脸识别技术已在多个领域、多个场景实现有效落地,各地也在广泛推动人脸识别技术功能产品。
  其实想要实现人脸识别功能也并不困难。业内知名的技术赋能平台虹软视觉开放平台就面向全球开发者免费开放了技术成熟的人脸识别、人证核验、活体检测等多项离线SDK,而且它的人脸识别算法技术已被众多开发者和企业用户采用,算法技术的实用性与可靠性都有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