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国网新疆电力:探索视频监控应用建设
2021/3/24 11:08   东方网      关键字:国网 视频监控 应用      浏览量:
国网新疆电力将继续打造基于新技术框架和人工智能应用的新一代视频监控应用平台,以各专业用户需求为导向,敏捷迭代、快速完善,为公司各专业视频监控的智能化应用提供可靠保障,赋能公司安全生产,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进程。
  国网新疆电力电网统一视频监控平台是国网公司全专业可视化终端管理应用平台。平台历经8年建设,已基本实现公司各专业视频监控终端全面覆盖,累计接入视频监控点位60万个,应用成熟稳定。但随着视频可视化终端、应用需求差异,参照国网公司统一设计建设的视频监控平台已无法满足国网新疆电力本地化的特色业务开展。
  近日,国网新疆电力科技互联网部、国网新疆信通公司与南瑞集团公司视频监控应用专家团队,就2021年新一代智慧视频监控平台应用建设展开了讨论。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本地优势,遵照国网公司统一技术路线和安全防护要求,结合国网新疆电力各专业特色可视化业务应用需求,以业务需求驱动平台功能完善改造,进一步推进资源纳管和统一应用,同时结合GIS地理信息和移动应用门户,提升视频多维化应用能力,提升技术中台集约化应用水平。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将继续打造基于新技术框架和人工智能应用的新一代视频监控应用平台,以各专业用户需求为导向,敏捷迭代、快速完善,为公司各专业视频监控的智能化应用提供可靠保障,赋能公司安全生产,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进程。(曹进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