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门头沟区审计局“五个聚焦”全面深入开展雪亮工程项目
2021/3/18 09:08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      关键字:门头沟 五个聚焦 雪亮工程 项目      浏览量:
门头沟区审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通过“五个聚焦”,全面深入开展雪亮工程阶段跟踪审计,着力促进门头沟区公共安全建设,为打造“平安门头沟”助力。
  门头沟区审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通过“五个聚焦”,全面深入开展雪亮工程阶段跟踪审计,着力促进门头沟区公共安全建设,为打造“平安门头沟”助力。
  一是聚焦工程计划任务完成情况。通过查阅施工资料及现场踏勘的方式,摸清雪亮工程项目实际施工进度,再对照工程任务要求时间及内容,查清工程计划任务完成情况,并深入分析未完成任务原因。
  二是聚焦预算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通过查阅合同、会计凭证等资料,结合项目实施进度及付款条件,摸清预算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查是否存虚报金额多申请财政资金问题,是否存在大量财政资金结余、财政资金效益较低等问题。
  三是聚焦雪亮工程项目管理情况。全面审查工程项目招投标、合同签订、对施工、监理单位管理等情况,审查是否做到应招尽招,招标方式是否按规定执行,是否在规定时间内签署合同,是否存在先施工后补签合同等情况。
  四是聚焦以往年度问题整改情况。针对以往年度发现的审计问题,深入审查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关注雪亮工程后期推进、资产后续管理、结余资金使用情况,促进问题整改,改善项目管理。
  五是聚焦竣工工程项目绩效情况。审查雪亮工程已竣工部分工程实际使用效果,是否达到绩效考核目标,项目建成后是否能够正常运转,图像数据之间是否达到互联互通,是否存在设备闲置、使用效率偏低、使用效果不佳、无法使用等情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