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FCC认定华为、海康威视等威胁其国家安全
2021/3/15 10:34   证券时报网      关键字:美国FCC 华为 海康威视      浏览量:
这五家企业除华为外,还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科技有限公司。
  3月12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共安全部和国土安全局(HHS)周五将包括华为在内的五家中国公司纳入不可信供应商名单,理由是认为这些企业生产的电信设备和服务,会给美国国家安全和公民安全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上述公司生产的部分通信产品和服务,将在美国境内被拆除。
  这五家企业除华为外,还有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和大华科技有限公司。
  据FCC相关文件描述显示:“FCC公共安全部和国土安全局发布了被视为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通信设备和服务的清单,符合2019年《安全和可信通信网络法》(Secureand Trusted Communications Networks Act)的要求。”
  具体来看,据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在3月12日的通告,受限范围最广的华为和中兴,被限制的是其“生产或提供的电信设备──包括其生产或提供的、或使用其设备的电信或视频监控服务”。
  另外3家公司──海能达、海康威视和浙江大华的受限范围稍小,受限范围为“以公共安全、政府设施安全、关键基础设施的物理安全监测等为使用目的”的,由其生产或提供的电信设备──包括其生产或提供的、或使用其设备的电信或视频监控服务。
  据FCC周五发出的另一份声明,《安全和可信通信法》禁止用联邦补贴购买被FCC认定“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设备或服务”,同时还建立了一个补偿方案,帮助电信供应商移除掉具有安全风险的通信设备或服务,改用可信赖的供应商设备。
  声明还指出,“美国民众比以往更倚赖网络,用于工作、上学、使用医疗保健服务等,因此要确保这些通讯是安全和可靠的。”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