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平安智慧城市打造“i深圳”服务平台 让城市更有温度
2021/3/12 09:34   新华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 i深圳 平台 让城市 更有 温度      浏览量:
2021年新年伊始,智慧城市成为了各个城市布局未来工作的重点,包括上海、苏州、武汉、深圳等城市在内,都先后印发了促进智慧城市发展的意见通知。
  2021年新年伊始,智慧城市成为了各个城市布局未来工作的重点,包括上海、苏州、武汉、深圳等城市在内,都先后印发了促进智慧城市发展的意见通知。
  要让智慧城市运营起来,主要是要通过数据共享让部门间实现高效联动。在深圳,平安智慧城市通过打造“i深圳”平台,实现数据共享,让市民生活更智慧、更便捷。
  目前,“i深圳”已实现全市95%以上个人事项和70%以上法人事项掌上办理,其中纯线上“秒报、秒批、全流程网办(零跑动)”实现500余项,为深圳市民办事效率提升60%,人均办事时间节省2小时。
  市民在“i深圳”APP即可享受社会保障、医疗健康、交通出行等与市民息息相关的服务,包括应届毕业生接收、居住证签注和申领、汽车摇号和竞价、乘车码等高频服务。忘带证件已不再成为深圳市民困扰的问题,在“i深圳”APP可以进行“码上办事”,实现了个人证件信息数字化流转。
  此外,“i深圳”大量服务是以社区为单位展开的。在深圳市福田区的中航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居民与AI机器人互动后可在3至5分钟拿到一份关于眼底疾病检查的智能分析建议。
  在平安智慧城市的主导下,“i深圳”把社会生活、公共服务及社会管理落到细微之处,让人们能够在日常生活和办事跑腿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智慧、便捷的服务。
  据悉,深圳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的经验成果已在全国多地推广开来。目前,“最珠海”“i 绵阳”“我的盐城”等项目也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展开。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