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美国AI国家安全委员会报告:美国未就AI领域竞争做好准备
2021/3/4 10:42   科技日报      关键字:AI 国家安全委员会 竞争      浏览量:
该报告的主要建议包括为美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设定2025年目标,以实现“军事人工智能准备就绪”;在白宫成立一个由副总统领导的技术竞争力委员会,帮助提升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地位等。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AI)向国会递交了一份长达756页的建议报告。报告称,美国在人工智能关键领域落后,联邦政府应优先加快在该领域创新的步伐,投资400亿美元以促进该领域的发展,并大力培养技能人才。
  NSCAI于2019年根据《国防授权法》成立,主要成员由国会任命,由前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领导,成员包括美国前国防部副部长罗伯特·沃克等技术专家、国家安全专家、商界和学术界领袖等,负责向美国总统及国会提供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建议。
  该报告的主要建议包括为美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设定2025年目标,以实现“军事人工智能准备就绪”;在白宫成立一个由副总统领导的技术竞争力委员会,帮助提升人工智能在各个领域的地位等。其他建议还有建立一个由美国领导的“新兴技术联盟”;与盟国和合作伙伴合作为人工智能制订规范;重建美国国内的微电子制造业;向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拨款10亿美元,用于一项为期10年的资助计划,重点资助新技术;向国务院拨款100万美元,用于“跟踪和分析民意”等。
  施密特和沃克在报告中指出:“人工智能将是造福几代人的最强大工具。但美国未就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做好准备,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严峻事实。”
  据《国会山》网站报道,该报告称:“美国现在必须采取行动,部署人工智能系统,并在人工智能创新方面加大投入,促进该领域不断向前发展。”
  NSCAI认为,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发力,致力于在未来10年内成为这一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他们呼吁成立一所人工智能学院,以军事化管理的方式招募和培养技术人才。此外,美国还应加强科技教育力度,采取更多措施吸引该领域高精尖人才。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NSCAI担心只有最大的科技公司和最大的国家才有资源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呼吁联邦政府投资400亿美元,作为未来发展的“首付”,最终联邦政府在该领域可能需要投资数千亿美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