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竹山县“雪亮工程”助力开学
2021/3/3 09:29   竹山县教育局      关键字:竹山县 雪亮工程 助力 开学      浏览量:
2月28日是竹山县全县中小学开学日,该县公安系统、卫健系统、市场监管、乡镇政府和教育系统等多部门协调联动,以扎实措施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秩序井然、安全稳定。
  2月28日是竹山县全县中小学开学日,该县公安系统、卫健系统、市场监管、乡镇政府和教育系统等多部门协调联动,以扎实措施确保2021年春季开学秩序井然、安全稳定。上午8时,县教育局、公安系统、疾控中心分管人员在县教育局“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管理中心远程调度、指挥了开学工作,并逐一电话沟通联系、强调防疫和安全等相关事宜。
  在视频监控室看到,各学校校门口警车、警灯、警员均到位,重点路段还安排警员上路执勤;安保人员“全副武装”守卫在校门口;教师们测体温、指导疏散、控制1米安全距离、当志愿者为寄宿学生服务;专兼职校医均到岗;市场监管人员到食堂检查食品安全和卫生……
  很多学校采取分时错峰入学,返校学生戴着口罩在校门外按照安全距离排队进入,送行李的家长将消毒的物品转交到志愿者手中后离开校门,经过紧张的工作,上午11时许,5万9千余名学生顺利返校。
  该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朝生逐一与各学校负责人通电话,向校长了解开学准备和入学安排、措施;强调对所有学生体温监测实行日报告制,务必准确,谨慎细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调晨午晚检和学生缺课追踪登记制度,摸排学校周边“四类”人员,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顺利开好学。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