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呼和浩特城市大脑正式上线 每日互动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
2021/2/25 09:15   大京网      关键字:呼和浩特 城市 大脑 正式 上线      浏览量:
近日,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上线启动。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城市级智能中枢,呼和浩特城市大脑由1个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感知、数据、应用、安全4个体系和由此生成N个应用组成。
  近日,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在呼和浩特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上线启动。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个城市级智能中枢,呼和浩特城市大脑由1个城市大脑运营中心,感知、数据、应用、安全4个体系和由此生成N个应用组成。同时,城市大脑还将构建城市运行生命体征指标体系,该体系由每日互动(300766,股吧)为其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
  通过“1+4+N”体系构建的基础框架,呼和浩特城市大脑将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机制,推进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每日互动作为国内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基于多源时空大数据的应用场景和创新技术,为呼和浩特城市大脑提供丰富的数据支持,在呼和浩特市智慧大脑的生命体征指标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通过对政务基础数据和网络实时数据,每日互动可对呼和浩特城市人口的流动进行综合分析,实时掌握人员流入流出、关注热点、突发聚集等信息,为城市治理、治安、旅游、商超等业务提供相关服务。特别是外地人员流入、本地人员流出的分析,既为当下的疫情防控提供指引,也为以后的旅游拓展、招商引资提供指南。
  “城市大脑”是政府主导的城市数字基础设施,帮助城市管理者实现城市资源的调度优化,以及城市治理与服务的现代化,是新型智慧城市的最佳实践。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加速推进“城市大脑”的建设,人口与时间、空间的动态关系是其中的重要内容。每日互动“人口数盘”能很好解决了人口统计难、人口分析难两大痛点,助力政府推进人口精细化管理。
  每日互动的“人口数盘”,能实现可视化形式直观展现区域内实时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科学评判人口变动趋势,量化判断当前区域人口情况,针对重点区域进行监测,充分发挥预警预判作用,支撑各种人口、城市发展分析与社会管理需求。在人口统计方面,每日互动能做到全时段、全地域、全覆盖的实时人口监测与动态更新;在人口分析方面,每日互动通过对目标人群线上行为偏好和线下活动场景等全方位洞察,构建全面、精准、多维的用户画像体系,能精准刻画人群画像。
  当下,许多城市已超越试点阶段,开始利用大数据和数字技术加速推进以新基建为核心的智慧城市建设。依托新型城市治理理念及多源时空的大数据能力,每日互动已先后与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温州市政府、深圳交通中心等单位展开深度合作,在人口与空间规划、交通出行解决方案创新、城市区域智慧交通等公共领域提供大数据服务。每日互动基于数据和技术优势,以及过去服务中形成的大量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将助力更多城市完成“智慧”跨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