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济宁启用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
2021/2/23 09:51   人口导报      关键字:济宁 健康码 人像识别      浏览量:
在人流密集场所,由于瞬间人流峰值高,手机亮码、查验体温工作难以全面覆盖所有人员,造成防控风险隐患点。系统支持多人同时过岗采集,过岗核验时间在1秒之内,对于人流高峰期的验码测温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近日,由济宁市大数据中心自主研发的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正式启用,这是国内首次将人脸识别技术和健康码核验相结合,提供覆盖全市群众的基于人像识别的健康码核验服务,对于老年人、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亮码通行,以及疫情防控中人流高峰快速过峰具有重要意义。
  济宁市大数据中心基于济宁市全市人员数据和山东省健康码数据库,构建了覆盖全市人员的人脸识别服务,上线了“健康码人像识别核验系统”。
  对于本市人员,系统可以实现一次扫脸,自动完成健康码核验、体温检测、语音播报等功能,每人员核验时间在1秒以内;对于市外人员,可以扫描身份证,自动完成健康码核验。具有低成本、可复制性、可追溯性、安全性高的特点。在人流密集场所,由于瞬间人流峰值高,手机亮码、查验体温工作难以全面覆盖所有人员,造成防控风险隐患点。系统支持多人同时过岗采集,过岗核验时间在1秒之内,对于人流高峰期的验码测温具有重要实践意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