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1/2/22 09:00   杭州网      关键字:杭州 人工智能 小镇 获评 3A级 旅游 景区      浏览量:
近日,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未来科技城(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未来科技城公众号消息 近日,杭州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布公告,未来科技城(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景区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景区是一处以人工智能高新特色产业为核心吸引力且极具科普教育、科学文化价值的旅游景区,于2017年7月9日正式开园,并于2018年入选省级特色小镇第四批创建名单。
  小镇以人工智能为特色,覆盖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业态,位于未来科技城腹地,毗邻梦想小镇、数字·健康小镇,是城西科创大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和明日之星,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企业的“创业天堂”、浙江乃至全中国的“创新硅谷”。
  同时,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先后举办了“未来已来”全球人工智能高峰论坛、“未来前沿”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产业创新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高端峰会暨IKCEST2017国际研讨会、2018中国(杭州)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等具备国际影响力的论坛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专家学者、科研爱好者等前来参观考察、游览实践。
  2020年,小镇以创建3A级景区为契机,以“科技、创新、共享”为主题,通过深入挖掘小镇文化内涵,塑造推广“启于小镇智在未来”的小镇形象,全面提升特色文化内涵、双创服务水平和科技旅游环境,小镇品质得到前所未有的大幅提升。以人工智能为主要元素,定制小镇logo,新增吉祥物周边产品,营造浓郁人工智能游览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小镇还打造了智慧旅游接待服务体系。其围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特点及人才生活需求,打造智慧垃圾桶、无人小巴士等设施,为游客和创客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生活体验和旅游体验。建设智慧旅游游览线路,充分发挥旅游的联动作用,联动小镇及内部智能空间,打造小镇智能体验游线、5G未来游线。
  此外,小镇以提高游客游览满意度为目标,不断致力于实现人工智能产品研发与游客体验游玩的转换,专门打造Caiter’s Lab和AI Mart两大游客专属体验空间。其中Caiter’s Lab 是小镇企业新产品的市场试验空间和活动空间,更是游客最先感受人工智能相关产品的体验空间,是一个主客共享的平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